【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螞蟻急煞】阿里巴巴開巿一度瀉9% 螞蟻不計利息分2批退回港申請股款

發佈時間: 2020/11/04

螞蟻集團上巿計劃臨門叫停,一度衝擊港股,港股今早低開149點,恒生指數曾低見24733點,螞蟻母公司阿里巴巴股價一度跌9.2%,報272港元,但其後跌幅收窄至6.5%,暫報280港元水平。

螞蟻上市或遇阻滯 , 傳美列貿易黑名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螞蟻集團在港交所發公告,指H股首次公開發行和上巿,不會按照招股章程所載時間表進行,在港公開發售的申請股款,將不計利息分2批退回,包括連同1%的經紀佣金,及0.0027%的香港證監會交易徵費以及 0.005%香港聯交所交易費。

其中第一批退回,會根據現已進行的初步抽籤和分配決定,今日或就全部或部分不獲接納的申請,發送白表電子退款指示並寄發退款支票。至於第二批退回時間,將在本周五審視全部申請,並將第一批退回項下尚未退回部分,發送白表電子退款指示,及寄還退款支票。

螞蟻世紀上巿急煞停,事沿昨晚上海證券交易所宣布決定暫緩螞蟻集團A股在上海科創板上市,而螞蟻緊接公布暫緩本港H股上市。而原定的A股和H股上巿計劃,將為集團集資逾344億美元,單計香港已吸引約155萬人認購H股,凍資達1.3萬億港元。

估計重新上巿要推遲約半年

內媒指螞蟻召開緊急會議後,保守估計重新上巿時間要推遲約半年,而報道指螞蟻董事長井賢棟透露監管主要是徵求意見,而集團要盡快滿足徵求意見中涉及的具體要求。

路透社則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政府已暫緩將螞蟻集團列入黑名單計劃,以免在大選期間激起華爾街不滿和訴訟。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