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螞蟻「今伏」】螞蟻退款要知兩件事 邊間證券商免手續費及孖展息咁慷慨?

發佈時間: 2020/11/04

曾有望成為歷來最大型新股IPO集資,香港公開發售部分獲155萬人認購,凍資額達1.3萬億的螞蟻集團 (新上市編號:06688) 上市「急剎車」,很多投資者的憧憬「好似一盤冷水淋落嚟」。關於螞蟻的退款安排,以及證券商孖展息處理方式如下:

認購螞蟻集團新股的人士會獲退款嗎?

螞蟻集團今日早上公布退款安排,香港公開發售的申請股款將不計利息分兩批退回:11月4日(星期三)就全部或部分不獲接納螞蟻集團認購申請,發送白表電子退款指示/寄發退款支票/退款;11月6日(星期五)就全部申請(只限於第一批退回項下尚未退回部分)發送白表電子退款指示/寄發退款支票/退款。

螞蟻集團表示,原先已進行初步抽籤和分配確定,指退款會連同1.0%經紀佣金,0.0027%香港證監會交易徵費以及0.005%香港聯交所交易費。

{{hket:inline-image name="1104WLfeaturepage645.jpg"}}{{/hket:inline-image}}

▲螞蟻集團AH股上市齊暫緩,不少投資者大失預算。

若投資者借孖展認購,利息會獲退款嗎?

由於孖展認購屬於投資者自行的財務安排,與螞蟻集團無直接關係,證券界指,以百威亞太(01876)2019年首次上市時臨門剎停案例,孖展認購螞蟻的利息理應無法退回,但有證券商已公布願意連同孖展利息退款。

其中富途證券今早宣布免除所有參與螞蟻IPO認購客户的認購手續費和全部銀行融資利息,與此相關的成本均由富途承擔。相關費用的退還方式和時間,會進一步通知。至於其他證券商,耀才證券亦於今天宣布,決定是次以孖展認購螞蟻的客戶所產生之利息開支及手續費,全數以現金方式回贈給客戶。

至於螞蟻集團會否重新上市,螞蟻未有明確表態,但外界料螞蟻仍會重新上市。有內地傳媒引述消息指,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周二(3日)晚上舉行緊急會議,有指會議提到螞蟻上市暫緩後,保守估計螞蟻重新上市的時間要被推遲半年。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