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越式牛肉湯河藏半透明異物 保鮮紙扮肥牛食客險誤吞

發佈時間: 2020/11/04

出外飲食時需留意食物質素。有網民日前光顧越式粉麵店時,於一碗牛肉湯河中發現一塊異物,細看始知是「保鮮紙扮肥牛」,在加滿湯水的碗中甚難發現,險令事主誤吃。有網民就提議事主舉報食肆,以防其他食客「中招」。

一杯奶茶藏5蟻浮屍,外貌似茶葉食客險食:【下一頁

保鮮紙「扮肥牛」食客險誤吞

有網民早前於Facebook群組「中伏飲食報料區」發文,指光顧一間位於西環之越式粉麵食肆時,在一碗牛肉河中驚見一塊貌似肥牛,實為保鮮紙之異物飄浮其中。從事主上載相片所見,該塊異物於碗中摺疊下呈淺啡色,驟眼看的確與肥牛酷似,惟夾起後即可見異物呈半透明,上面黏附少量牛肉碎,險令事主誤吞,

「差啲吞咗成塊保鮮紙。」

網民異口同聲指該塊沾有牛肉碎的保鮮紙的確極似肥牛或薄切牛𦟌,稍不留神容易誤食,事主亦指加湯入碗時不易察覺情況有異。有人則戲稱該塊為「燈影牛肉」,嘲事主「唔識貨」。另一方面有人認為食肆以保鮮紙奉客做法「離譜」,建議事主舉報食肆劣行。

食外賣牛肉飯,白飯竟藏整塊抹布:【下一頁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