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消息指新增5宗確診 何栢良倡港鐵站增設樣本樽機助篩查

發佈時間: 2020/11/04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再添隱憂,消息指今日再多5宗確診個案。而早前接連有確診者曾在中環「蒲吧」及於銀礦灣渡假(Staycation)而集體中招,令人擔心將為第4波疫情埋下伏綫。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形容,現時假期下多人外出,但化驗所病毒檢測亦同步「放假」,令個案未能及時揪出,尤如讓病毒「加班」傳播,故每隔5至10日便再有個案浮現。他指,港府在3間門診試行自動派發樣本樽機是正確做法,方便巿民24小時都可取樽化驗,而若計劃成效良好,應在港鐵站亦增設樣本樽機助篩查。

何又呼籲,巿民若曾在假期到人多擠迫地方,應在假期後做病毒檢測。港府亦可增派流動收集車,在全港各區收樽,便利巿民。對「無間斷」收樽的樣本準確度,何指只要巿民在交樽本前2小時無飲食或刷牙漱口,深喉唾液樣本品質和剛起床時相若。

4檢測中心將運作 , 自費每次僅$240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