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美股入門懶人包 醒你降低交易成本4個貼士

發佈時間: 2020/11/04

美國大選令投資美股大熱,除了因為美國科網股升勢強勁,美國投資產品選擇眾多之餘,國際知名企業的入場費亦比部分香港藍籌股低。在香港要開美股戶口買美股,可選擇銀行或證券行,但投資手股的手續費不少,想要降低交易成本就要格一格價!

買賣美股入場門檻低,有別於港股每手股數計算,美股小至1股也可以成交,讓大家可以用一個較小的本金開始投資。以在美國和香港同樣上市的阿里巴巴為例,10月22日港股收市價300元,每手股數100,入場費要30,000港元;10月21日美股收市價307.97美元,即約2,386.7港元即可以入手。

但想要每筆交易的利潤最大化,就需要降低交易成本,將資金投入在投資上。交易成本可以分為交易所費用和交易平台收費兩方面,其中交易所費用是無法節省的,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hket:inline-image name="1104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貼士1:填W-8BEN表格 豁免利得稅
- 港人購買美股需要填寫W-8BEN表格,聲明自己不是美國人,以豁免美國的資本利得稅。

貼士2:交易平台成本
- 交易平台涉及的費用則會涉及很多不同費用,如平台費、存倉費、交易佣金、存入及提取資金等費用。以交易佣金為例,又會分為逐股計算或逐筆計算,因此在開辦美股戶口前,需要留意不同交易平台的收費明細,按自己的交易規模、買賣頻密程度從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平台。

貼士3:大筆存入及提取資金 節省手續費
- 買賣美股需要美元,部份平台可以代為兌換港元及美元,但未必會有最理想匯率,可以留意目標匯價,買入一筆相對大額的美元,再轉入投資帳戶以降低成本。賣出美元亦可以同樣方法處理。部分交易平台,在存入或提取資金需要收取手續費,如海外證券商需要經電匯存入或提取資金涉及數百元手續費,因此可以一次過存入或提取較大額的資金,從而節省手續費。另外,亦可以考慮豁免手續費的本地交易平台。

貼士4:月供美股小心手續費
- 不少人買港股也喜歡月供股票,但留意月供美股要另外收手續費,如果本身可投資金額相對較小,手續費就會分薄了投資金額。不妨考慮定期買入美股,變相自製月供。

編輯:劉麗麗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