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永會撒灰紀念花園 生命以愛頌揚」

發佈時間: 2020/11/05

雖然「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但生命的精神及價值不應止於離世。近年,越來越多市民願意在離世後捐贈器官或遺體,延續生命的意義,遺愛人間。

華永會一貫支持及頌揚器官及遺體捐贈,分別於2013年5月及10月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解剖學系合作,推出「無言老師」及「大體老師」撒放骨灰計劃,鼓勵捐出遺體作教學及醫學研究用途,教導醫學院學生,協助提升醫療技術及病理研究。

華永會於2017年7月與香港腎臟基金會合作推出「大愛恩人」遺體器官捐贈者撒放骨灰計劃,向公衆推廣器官捐贈。三項協作計劃於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紀念花園均設有專屬紀念牆壁,讓親屬可選擇將捐贈者的骨灰撒放於紀念花園及安裝紀念牌匾,弘揚捐贈者的大愛精神。

「生命以愛頌揚」是本會推崇的信念,以愛傳承,透過生命影響生命。因此,於2021年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新建撒灰紀念花園,除設有公眾人士的撒灰花園外,更涵蓋「無言老師」、「大體老師」、「大愛恩人」計劃,及加入為未滿24周離世胎兒提供埋置或撒放骨灰服務的花園「寧馨園」。此外,更與醫管局眼庫合作,於全新撒灰紀念花園推出「光明天使」計劃,頌揚市民捐贈眼部組織的無私奉獻,並提高社會對器官捐贈及綠色殯葬的支持。

華永會深明華人重視慎終追遠的孝道精神,一直致力創新提升墳場設施及服務,將以「人生月台」作為全新撒灰紀念花園的設計理念,輔以色彩鮮明的壁畫創作,融合人性化及生命道德教育,協助市民撫平對離世的傷痛,導向積極正向的人生觀。

資料由華永會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LifeLOGO_600_1024.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