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虐兒】7歲童遭父親用煙頭燙手 嚴重燒傷感染恐需截雙臂

發佈時間: 2020/11/05

虎毒不吃兒,但內地一名7歲男童被父親長期殘忍虐待,以打火機及煙頭燒燙,導致雙臂嚴重燒傷,更因未有及時治療受細菌感染,恐需面臨雙手截肢。即使雙手得以保住,活動能力亦會受影響,涉事父親已被警方拘捕。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受虐男童小偉豪原籍廣東茂名,4歲前與爺爺嫲嫲在家鄉生活,2017年被在惠州工作的父母接回同住。上月28日,小偉豪的叔叔接獲其父親電話,指兒子因燒傷入院治療,需向親友籌集醫藥費。惟他趕往醫院時發現,小偉豪並未接受治療,遂帶他到廣州南方醫院治理。

醫生發現小偉豪雙手幾乎沒有一塊完好皮膚,肌肉嚴重感染甚至壞死,最壞情況下或需雙手截肢。主治醫生指其雙前臂、雙手燒傷創面的深度達到三度燒傷,由於受傷後沒有得到適當治理,以致傷口受細菌感染,並惡化成壞死性筋膜炎。

醫生建議立即做手術治療,惟家屬擔心無人照顧小偉豪,加上無力負擔醫療費用,當場拒絕做手術,並將他帶返茂名。然而小偉豪在當地治療後,病情不但未見好轉且持續惡化,上周六(10月31日)再次由叔叔、爺爺送回廣州南方醫院求診。

恐留後遺症 活動能力受損

他經過第一次清創手術後,情況暫時穩定下來,但由於燒傷程度較深,加上傷口大面積感染,若病情持續惡化恐要切除雙手。醫生指出,即使其雙手傷口癒合,日後活動能力也必定受影響,

「以後孩子面臨雙手、雙前臂的部分截肢及廣泛肌肉軟組織的感染壞死,以後就算是傷口封閉(癒合),治療好了之後,有可能孩子雙上肢的功能會存在非常大的缺陷。」

長期被父親用火機、煙頭燒燙

小偉豪因難抵疼痛,常在病房內嚎哭,醫生和護士只能為他調整睡姿、墊上防護用具,以紓緩痛楚。除了雙手被燒傷,他身上還有不少煙頭般大的舊疤痕,頸上亦有數道發黑勒痕,而且身形比同齡小童瘦削,醫生指出:

「不管是體格發育的水平,包括全身血紅蛋白的水平以及白蛋白、球蛋白的水平都是遠遠低於正常同齡人的。」

經醫生細問下,小偉豪指雙手傷痕由父親用打火機燒燙而成,父親更會用煙頭燒燙其皮膚、用衣架毆打以及用繩勒頸。叔叔則表示,已有約一年時間沒有見過姪仔,沒想到姪仔會被虐待至如斯境況。

親戚每年過節 見小偉豪滿身傷痕

據報道指,小偉豪父母從事餐飲業,共有3名子女,小偉豪為長子,親戚每年過年聚會時,都會發現他身上有不少傷痕,因他平時有點調皮,故以為只是一般體罰。爺爺則指,每次看到孫仔身上有傷痕,都會警告兒子不要虐待子女,卻只獲敷衍回應,爺爺透露:

「看我沒錢給他(小偉豪父親)用,沒錢照顧他,他就會對兒子不好。」

爺爺現時最擔心孫仔雙手殘疾,日後難以自理及工作,由於傷勢嚴重,未來還要做2至3次手術,治療期至少長達2個月。

惠州警方已經立案調查,並以涉嫌虐待拘留小偉豪的父親,至於其餘兩名子女,則已交由爺爺嫲嫲照顧。茂名政府亦因應此事成立小組,為小偉豪家人提供協助,並有意發起募捐為他籌募醫藥費。

新車比女兒性命重要,爸爸不肯打爛車窗救人,1歲女被鎖車內監生焗死,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