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變種病毒】丹麥水貂現變種冠狀病毒疑傳人 全國撲殺1700萬隻減風險

發佈時間: 2020/11/05

全球主要水貂皮草出口國之一的丹麥,當地時間周三(4日)宣布,發現一種在水貂身上變種的冠狀病毒,或已傳染給數百人,宣布撲殺全國共1,700萬隻水貂,料涉50億丹麥克朗(約61億港元)。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表示,近日收到一份新冠肺炎的病毒圖譜,丹麥北部有12人感染了該變種後的新冠病毒,衞生當局發現人體病毒株與水貂身上的病毒株,顯示對抗體的敏感度已降低,有可能影響未來疫苗的效力。丹麥衞衛生部長稱,丹麥北部有783人感染新冠病毒,約半數病例感染源起於農場。

丹麥當局自6月後,已陸續撲殺染疫的水貂,但境內水貂農場疫情仍持續蔓延。目前丹麥每年生產約1,700萬張水貂皮草,其中大部分出口至內地及香港。

馬來西亞首現D614G變異病毒株 , 傳播力或高10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