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印尼計劃下月為900萬人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峇里島有望明年重開

發佈時間: 2020/11/05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印度至今錄得逾42萬宗新冠肺炎病例,屬東南亞地區最高,近日每日仍新增數千宗確診,印尼將於今年12月下旬為900萬人接種中國藥廠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明年有望解封峇里島等熱門旅遊地點。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印尼政府海事和投資部長潘賈坦(Luhut Binsar Pandjaitan)本周三(4日)宣布,計劃今年12月的第3周開始,率先為特定地區的900萬人接種疫苗,又指有關地區對處理大量新冠肺炎病例作出巨大貢獻。

疫苗接種工作由北京科興生物製品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與印尼國有生物技術公司(Bio Farma)聯合在西爪哇進行3期臨床試驗。印尼當局表示,接種疫苗可以使他們解除受歡迎地區的旅遊限制,例如熱門的旅遊地區峇里島,計劃於2021年初重新開放。潘賈坦又表示,對於峇里島可以出現零感染保持樂觀,因為他們將於12月下旬開始接種疫苗。

印尼媒體於早前曾報道,印尼的Bio Farma和FK Unpad大學與中國Sinovac科興公司早前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疫苗,並已在中國完成了一期和二期安全有效的臨床試驗。據Bio Farma負責人表示,當完成試驗後,Bio Farma生物首階段生產4000萬劑,後面再加至2.5億劑。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