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泰重組】國泰:98.5%機師及91.6%機艙服務員 近萬人已簽新合約

發佈時間: 2020/11/05

進行業務重組的國泰航空表示,要求員工簽署新服務條件的期限昨晚屆滿,共有近1萬名機師及機艙服務員簽署新服務條件的合約,相當於被要求同意新合約的98.5%機師及91.6%機艙服務員。

國泰發稿指,國泰航空共有2,613位機師及7,346位機艙服務員已接受新合約,相當於被要求同意新合約的98.5%機師及91.6%機艙服務員。換言之,約40名機師、674名機艙服務員未接受新合約。

國泰指,感激接受新合約的機組人員同事,又指新僱用條款具市場競爭力,令公司得以在致力繼續營運及重建業務期間,能招納及保留優秀的機師及機艙服務員,會繼續與所有同事保持緊密溝通。 

國泰航空上月落實重組方案,除停運國泰港龍航空、裁減5,900名香港員工外,留職的機師、機艙服務員員工需簽署新合約,要求員工減薪,最多被削減薪金達58%。

不滿2周內須簽減薪新約 , 國泰機師不排除入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