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險成大錯】會所泳客遇溺無呼吸脈搏 保安怕驚動住客帶救護員走後門

發佈時間: 2020/11/05

救護員爭分奪秒救人,但一名救護員早前到一個私人屋苑會所泳池,拯救一名遇溺外籍女泳客時,保安員卻擔心驚動住客,竟帶救護員「走後門」離開,沿途迂迴曲折,甚至要轉2次貨𨋢,事主不禁問道:「人命緊要定體面重要?」

一名自稱為救護員的男網民昨日(4日)向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投稿,分享一次拯救遇溺人士的經歷。他憶述事發地點為一個大型屋苑的私人會所泳池,一名20多歲外籍女泳客遇溺,被救上水時已失去呼吸和脈搏,救生員馬上為她施行心肺復蘇法(CPR)急救。

事主和同事接報後隨即趕往現場,並與消防人員同步到達接手處理,先為該名遇溺女泳客剪衫、抹身、貼上全自動體外電擊器(AED)的電擊片分析心律,然後準備將其送院,同時繼續施行CPR急救。

為免嚇倒住客 保安員帶行後門

惟事主指,救護員在該私人屋苑的大部分範圍內,只能動用輪椅移動女傷者,「因為抬床都入唔到電梯」;不但如此,保安員在引路時更帶他們走後門,事主形容路途「九曲十三彎」,

「要轉2次載貨電梯之後,喺後門再屈番出大街,先有同事接應。」

【颱風浪卡】8號風球市民照出海玩水,救護員:每次睇新聞都會嬲到震,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其後了解到,保安員帶他們「走後門」,原來是擔心會所住客目睹情況後會受驚,他得知「真相」後大為不滿,

「如果嗰個係你屋企人仲會行後門嗎?究竟係人命緊要,定所謂嘅體面重要?」

在人命攸關之際,事主繼續為女傷者急救;由於要蓋上紅毯保護女士私隱,加上對方當時已失去呼吸和脈搏,他形容在施展CPR時必須「份外用力」,時刻提醒自己:「搓好啲!醒呀!頂住呀!」

見傷者得救感動無比

禍不單行,當事主將女傷者送上救護車後,不幸遇上塞車,甚至需要在馬路上「逆行而上」,救護員只能爭取時間繼續急救。皇天不負有心人,正當救護車到達醫院時,該名女傷者終於清醒過來,並微微張開眼,隨後成功獲救,令事主感動不已,形容這是其救護生涯中第二度與死神「拗手瓜」,令他至今仍非常深刻難忘,

「此記錄為提醒日後自己要Keep住團火,好好記住呢份感覺。」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感謝事主和救護員的付出,「睇到有畫面出嚟,辛苦晒」、「香港人因為有救護、消防人員時刻守護,真係要感恩」、「好熱血!加油!勿忘初心」;亦有人批評保安員的做法不當,「爭少少時間無咗條命,管理公司點負責先?」、「喺人命攸關嘅情況下,『讓路』是常識吧」、「有人死咗嗰陣就真係唔方唔嚇親人」。

【街頭接生】懷孕女街友肚痛倒地急分娩,29歲女護士紙皮上接生母子均安,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