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續審貨櫃規格草案民主派「拉布」 主席梁君彥兩度「剪布」

發佈時間: 2020/11/05

立法會二讀辯論有關貨櫃規格的草案,民主派要求點算會議法定人數,在「拉布」下進度緩慢,主席梁君彥在二讀和全體委員會階段兩度劃線「剪布」。

立法會連續3星期流會,民主派多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梁君彥指,草案已審議超過5小時,期間有5名議員共要求點算法定人數6次,消耗超過1小時15分鐘,而且有議員發言離題。其後,他在下午約2時半結束全體委員會階段的辯論,之後會進行表決以及進入三讀。

公民黨郭家麒指,仍有議員輪候發言,不應隨意劃線審議。民主黨許智峯就將流會責任歸咎部分建制派未有留在會議廳。

草案主要建議將國際公約最新規定納入本地法例,有議員批評公約的規定早在2010年和2013年議決,當局更新法例工作滯後。署理運輸及房屋局長蘇偉文表示,當局需時檢視如何將技術規定納入本地法例,期間亦已盡量以行政措施履行規定。

立會續議減少上訴庭法官 , 民主派議員拉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