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顧活動海報現「光復」 中大促刪除 校方:不容違法 有權禁辦

發佈時間: 2020/11/06

去年社會運動期間,警方及示威者在中大爆發激烈衝突。中大學生會計劃下周三(11日)起一連7日,舉辦「中大保衞戰」歷史回顧活動,惟上載宣傳海報後,因涉有「光復香港」句子遭校方要求刪除。中大昨發聲明稱,對展覽舉辦者將事件作偏頗描述感極度遺憾,重申不容許任何違法行為,學校有權禁止有關活動。

中大聯書院學生會及中大學生會代表會時事委員會,計劃於本月11日至18日,在中大文化廣場舉行「中大保衞戰」展覽活動,展出相關時序及照片,並在fb帖文稱︰「提醒香港人毋忘守城歷史,並表達對所有中大被捕同學的支持。」

但中大校園電台引述學生會副主席葉子萱指,前晚於fb上載宣傳海報後,迅即接獲校方電話要求刪除海報,並引述校方稱,宣傳海報涉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句子,同時有中大前校長沈祖堯及現任校長段崇智的頭像。葉說暫不會刪除海報,對校方的做法感憤怒。

中大昨發聲明指,展覽宣傳內容或涉嫌違法及不當使用頭像,促活動舉辦者立即修改或移除。而去年11月於中大發生的事,影響廣大的大學持份者及市民,重申絕不容許任何違法及破壞大學聲譽的行為。

記者︰謝雅寶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