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羅子溢X張曦雯 迸發意想不到的火花

發佈時間: 2020/11/06

當電視劇愈來愈多類型和選擇,創作人自然要有更多創意與心思炮製新鮮的劇種。正在熱播的《木棘証人》集警匪、懸疑和喜劇元素於一身,羅子溢(前名羅仲謙)、張曦雯配上韋家雄組成神奇鐵三角,引爆了意想不到的笑料與情節,在疫情氛圍下帶來了歡樂與溫暖。羅子溢笑說︰「整個劇集有點瘋狂和無厘頭,完全不是大家猜想得到的典型劇情呢!」

患有強迫症的李浩帆(韋家雄飾)是一宗槍殺案的唯一目擊證人,得到探員高力基(羅子溢飾)負責貼身保護,浩帆的妹妹Chris(張曦雯飾)是處事嚴謹的律師,三個性格與習慣截然不同的人走在一起,後果超乎想像。

放下包袱盡情試

《木棘証人》是羅子溢自16年的《潮流教主》後,回歸TVB的第一部劇集,他直言︰「其實我沒有刻意停下來,之前演出內地一些電視劇和電影,這次剛好有檔期,我知道跟家雄和曦雯合作,而且是喜劇,當然趕快答應啦!我最初在朋友聚會中見過曦雯,直到拍這劇集才正式認識她,她已經是香港的首席女神,我身邊的朋友都替我感到高興。她之前多演一些比較內斂和cool的角色,今次對她是一大挑戰,看得出她沒有包袱呢!」

對張曦雯來說,這是去年到美國進修演技後首部演出劇集,這不單是挑戰,更是一個肯定。「我去美國前,每講一句對白、每拍一場戲,都很緊張,因為自己演戲的根基打得不好,就是那時候感到不足,所以決定去進修。在美國的個半月學習,由零開始,當中最學到的就是別再緊張,放膽地去演戲,這對演喜劇是一大幫助。以前收到的劇本,角色前設都是很靚,行出來很高貴。其實我一直都想放低女神的包袱,這次就有機會嘗試一些較誇張和搞笑的東西。」

前後輩薪火相傳

再次參演TVB劇集,羅子溢除了跟不少舊拍檔同場鬥戲,更與一班新演員合作,這令他想起從前做新人的日子。「第一次演出電影《阿嫂》的時候,嘩,七大影帝同場,簡直好像在地球望上月亮那樣。以前見到前輩,有時我會害怕或不敢表達。隨着資歷愈來愈深,相對起以前別人帶着我,現在是我帶着後輩。我會設身處地,叫他們不要驚,盡量去表現自己,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能曦雯再過十年,很多小妹妹都要向她學習,她到時也要帶着新人,這是一種薪火相傳。」

張曦雯則表示有緣先後跟劉江和秦沛兩位前輩合作,獲益良多。「在《踩過界II》裏,Paul哥(秦沛)扮演我的師父,他真的好像爸爸那樣,戲內很愛錫我,戲外時常分享他以前拍戲的故事。他知道大家怕他,便會講很多笑話,令大家感到輕鬆舒服。劉老師(劉江)其實是個大男孩,很玩得,大家講笑,他會一起笑,但笑得很含蓄。」羅子溢表示劉江也喜歡分享以前拍戲的經歷,由於從前拍攝環境比較惡劣,所以培養了劉江對事物有不同的看法,很值得後輩參考。

羅子溢

髮型︰Jan Chiu@ IL Colpo(PP)

化粧︰Sharon Lee

造型︰Cheryl YAM

張曦雯

Outfit︰Jacket by IRO @ ithk

Pants by Alexander Wang @ Lane Crawford

造型︰Cheryl YAM

場地︰馬哥孛羅香港酒店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