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出免費手機App推廣風水 陳定幫師傅:算命不等於迷信

發佈時間: 2020/11/06

著名風水師陳定幫師傅經常獲邀亮相無綫的風水算命節目,為人解答疑難。近來香港面臨經濟打擊,失業率高企,在人心惶惶的氣氛下,陳定幫師傅收到很多人求助,曾協助林盛斌(Bob)事業做到風生水起的他,平日為不少藝人指點迷津。跟一般玄學家不一樣的是他反行其道,竟然將風水算命製作成手機程式,讓大家免費下載,目的除了將風水推廣至全世界,更是為了抽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陳定幫生於佛教家庭,爸爸陳果齊是著名宗教人士,亦是一位風水師。陳定幫說︰「爸爸由我八歲開始教我術數,父母都反對我加入這一行,但我19歲就知道自己不愛打工,在澳洲讀大學的年代,父母已經不供養我的生活,我惟有在廚房和街市打工賺錢,後來想到既然自己會算命,何不用此賺錢?」他表示起初只是兼職算命,日間有正職工作,晚上見客算命,後來獲得朋友的鼓勵,慢慢轉為全職風水師。

稚氣外表成為絆腳石

陳定幫年輕且一臉稚氣,故此留鬚呈現比較成熟的一面,他直認外表是絆腳石,很多人會質疑他的能力,惟有努力做好本份,讓客人知道自己的功力。

在遵理老闆娘June介紹下,陳定幫認識了Bob,起初Bob找他算命和看風水,慢慢兩人成為好友,陳定幫說︰「見證何謂旺丁旺財,每年都會提醒他應該注意的事情。有一年他惹是非,我會安慰他,連心理輔導都做。風水師都是人,不是永遠無敵,當我遇上難題,他亦會開解我。」

問到如果有不合適命格的人想硬闖娛樂圈,陳定幫說︰「如果年輕有夢想,我不會阻人追夢,因自己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但他們要知道付出的跟一夜爆紅的人相比,絕對有分別。主要會教他們如何吸納貴人,在娛樂圈沒有貴人幾乎是寸步難行,就算有實力都走不下去。不怕付出和得到家人支持都很重要。」

陳定幫認為算命不等於迷信,反而似懂非懂的人最沉迷、最迷信,他說︰「來算命不是要你跟命盤去走,反而要注意一些事情不應該做。明日吉時應做甚麼、不應做甚麼……若任何事都算着走,人會失去快樂。」

晚9點後拒接工作電話

香港現時面對經濟下滑,前景未明,陳定幫直指2024年準備進入九運,九運前的三年會比較動盪,這是常見的,他呼籲大家要管理好財政,不要作大手筆的投資,留住現金存款是最有利。他說︰「九運是屬火,火屬性是屬於網絡、電子、虛擬的事情,所以在火運之前是個好時機,大家想一想生意是否應加入網上元素。」

至於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威脅港人,陳定幫教大家擺陣化解,他說︰「今年東方國家會比較多問題發生,多天災都是從東方國家開始。可在東邊放一個『安忍水』,利用器皿中間放一個印有龍的銀色硬幣,用六個銅錢圍住它,加入鹽水,整個放在東邊就可以化病,要留意,東邊不能放紅、橙、黃、紫的物品,亦不要放風扇,否則會催旺個病。」

坊間的玄學家眾多,陳定幫除了睇風水、睇相外,亦發揮自己的專長,研發免費的算命App,他說︰「藉此將中國算命風水文化向全世界推廣,發揚光大。」陳定幫直言預約算命的客人非常多,有時半夜也收到客人急call,但為了家人,尤其兩個孩子,他已經婉拒晚上九點後的工作來電,星期日一定會留給家人,他說︰「好努力去取得生活的平衡,盡力每日在工作時間接多幾個客人。風水師都是人,一樣應有家庭同生活。」

【一按睇片】

撰文︰楊安莉

攝影:羅灝駿、楊嘉傑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