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后翼棄兵》64格人生

發佈時間: 2020/11/06

《后翼棄兵》64格人生

美國大選戰況激烈,社交平台洗版式更新點票結果,很多人形容:「成世人未試過對住美國地圖咁耐!」我無言以對,腦中湧起無厘頭一句:「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暫且不談政治,說說近期人氣美劇也可以。繼法式愛情喜劇《Emily in Paris》掀起煲劇熱潮後,另一部Netflix新劇《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氣勢更勁,在IMDb網站錄得8.9分(滿分為10分)的佳績。劇集改編自同名小說,首季共七集,以60年代國際象棋好手Beth Harmon的傳奇故事為背景。

女主角Anya Taylor-Joy出道六年,演出過《思.裂》及《新異變人》等電影,她在《思.裂》遭擁有24個人格的Kevin(占士麥艾禾飾)非法禁錮,但冷靜應對,加上鏡頭經常對着她的一雙大眼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今次她在《后翼棄兵》飾演國際象棋天才少女Beth,眼前的64格棋盤,彷彿成就了她的人生。在孤兒院長大的Beth,被發掘出國際象棋的天賦,可惜她一生經歷連番拋棄,失去了父母、失落了愛情,令她變得不甘示弱,好勝心強,奈何酗酒和濫藥等問題亦伴隨而來。Anya Taylor-Joy劇中造型多變,服裝配搭尤其出色,棋局緊湊,而且人物感情細膩,成為近期最受歡迎美劇,不無道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