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鄰居】上水街坊入睡枕邊傳煙味 驚見樓上未熄煙頭跌入屋

發佈時間: 2020/11/06

亂掉煙蒂落街隨時引發火災!一名上水女街坊近日在睡覺時嗅到煙味,驚醒發現枕頭邊有一個未熄的煙頭,疑由樓上住戶掉落街再吹入屋,令她瞬間睡意全失,直言「好彩冇喺睡夢中燒死!」

一名居住上水天平邨的女網民,今日(6日)在Facebook群組「上水人大聯盟」中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在睡夢中突然發現枕邊傳來煙味,醒來發現枕頭旁有一枚未熄滅的煙蒂,疑為樓上住戶吸煙後,隨手掉出窗外,再吹入其住所,萬一燒著枕頭等易燃物品,後果不堪設想。事主不禁怒斥:

「你自己死唔緊要,唔好累人累物。今次好彩屋企有人,如果出咗街就慘!」

【恐怖鄰居】大媽亂潑污水鄰居大叔劈門還擊,兩戶人明爭暗鬥揭5年恩怨情仇,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pp.jpeg"}}{{/hket:inline-image}}

事主在枕頭旁撿到一個尚有火光的煙蒂。(「上水人大聯盟」Facebook)

類似事件已非首次發生

事主補充指,類似事件其實已多次發生,只是過往所撿到的煙蒂都已熄滅,形容今次則「新鮮滾熱辣」,事後回想仍猶有餘悸,使她睡意盡失,直言「好彩冇喺睡夢中燒死」,並提醒大家出門記得關窗,

「特別而家秋天好容易燒著嘢。」

街坊:試過燒著毛巾、床單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批評拋擲煙頭的行為欠公德心,「好危險,好彩你嗅到煙味咋」、「佢痴線㗎!屋企冇煙灰缸?」。亦有街坊表示遇過類似情況,「我屋企都試過,一次燒著毛巾,一次床單穿咗窿」、「我樓上日日都喺曬衫位掉落嚟」、「我都係天平邨,近幾年開始出現同樣情況」。另有人建議事主保留煙蒂向管理處反映,惟她指未有閉路電視拍攝到對方的「罪證」,恐投訴不成。

【無品鄰居】樓上煙頭跌入屋險燒梳化,惡行接二連三,屋主報警追兇,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