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貪靚惹禍】女星常穿高踭鞋、孭重手袋 致身體傾側經期紊亂【拆解3大潛在婦科問題】

發佈時間: 2020/11/06

不少女性都有穿高跟鞋的習慣,惟長期穿著可能導致多種婦科問題。有台灣女星分享自己入行後,因工作需要長期穿高跟鞋和揹重手袋,久而久之出現婦科問題,包括經期紊亂、嚴重經痛等,形容劇痛如「掉出子宮」。有婦科醫生提醒,常穿高跟鞋可致3大婦科問題,應避免太頻繁穿著,或穿太高的高跟鞋。

李亮瑾在節目《媽媽好神》中分享,踏入演藝圈後長期穿高跟鞋,並習慣長期以左肩揹起又大又重的手袋,長久下來令身體傾斜一邊,直至一次試鏡時,導演發現她左右肩高度不對稱,才令她意識到自己有「斜肩」問題,隨後她更發現兩腿不對稱,左大腿外側凸起,又比較浮腫。

李亮瑾又指,從前她沒有經痛問題,但在經常穿高跟鞋1至2年後出現異常,例如經血量特別多、經期紊亂、嚴重經痛等,當她經期時穿高跟鞋拍攝時,痛楚更會加劇,

「會覺得子宮快要掉到地上,當夾緊屁股時,前面就更痛。」

女生胸前現兩圈紅疹憂患乳癌 揭每日連續16小時用一產品致敏,詳情即睇:【下一頁

3大潛在婦科問題

當地婦產科名醫陳保仁表示,女性揹起重手袋,會令身體不平衡,而當長時間穿高跟鞋,更令腰痠背痛加劇,但不少女生為「靚」,對此並不在意。他警告長遠而言可造成以下3大婦科問題:

1. 私處色素沉澱 角質增厚

當長時間穿高跟鞋,姿勢不正確會導致腰痠背痛,很多人選擇坐著休息,並會矯正到一個舒服、喜歡的姿勢,令身體習慣歪向一邊,久坐反而令血液循環變差及受壓迫,若剛好私處發炎,更會令色素沉澱。

2. 私處感染風險增加 加劇經痛

陳保仁指,痛經除了與前列腺有關,與血液循環大有關係。由於身體很多因素會導致痛的傳導增加,若血液循環良好,痛楚消退快。若長期穿高跟鞋,血液循環受影響下,除了經痛加劇,不適時間亦會變長,

「光是姿勢不正確,側坐歪一邊,連內在都會影響。」

3. 容易致肥

陳保仁指出,如因不舒服而習慣側坐,加上側坐的位置不敢用力,導致血液循環變差,並囤積脂肪,影響身體曲線及外觀。若引致「骨盆腔沖血症候群」,由於血液循環在骨盆積瘀,不論經期抑或坐久躺下都不舒服,最後要做手術改善。

陳保仁提醒,預防勝於治療,女性即使要穿高跟鞋,建議應選擇較低跟的高跟鞋,或減少穿高跟鞋頻率;他也建議女性盡量減少手袋重量,並不時換肩,才能改善問題。

酒醉忘記取出棉條5日後飄腐臭味 24歲女腹痛高燒中毒休克命危,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