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揮霍過度】空心拜金女扮生日開P狂噴香檳 豪花$12萬拒付父賠數年打工積蓄

發佈時間: 2020/11/07

做人切記要量入為出。內地一名95後女子,早前假借生日名義在卡拉OK大搞派對,玩至清晨5時;期間除了豪飲貴價洋酒外,又與3名友人將150支香檳全數噴灑房內。惟她豪花12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4.2萬港元)後卻無力支付,最終鬧上警局後,其父需用辛苦打工數年所賺的錢替女兒賠償善後。

內地《澎湃新聞》報道,上海市靜安區人民檢察院昨日(5日)指出,該院早前以詐騙罪,對一名20歲出頭的女子石媛(化名)提起公訴,案件日前宣判。案情指出,今年5月21日,一間卡拉OK的陶姓負責人向警方報案,指石媛以舉辦生日派對的名義,在店內消費了一瓶單價4.9萬元(約5.8萬港元)有「干邑之王」之稱的人頭馬「路易十三」洋酒,以及150支單價398元(約472港元)的香檳;加上其他消費,共計逾12萬元。

持900間公司股票靠禮券生活34年,日本最強慳家伯伯嘆終極目標未達成,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061120201.png"}}{{/hket:inline-image}}

石媛在卡拉OK房內大搞派對,更預訂了150支香檳。(網上圖片)

事發當晚,在派對上享用完高檔洋酒及生日蛋糕後,石媛便與另3名女子將150支香檳全部噴灑在K房內。陶某指出,石媛是該店的常客,在派對前還打電話提前預定了酒水及K房布置,惟事後卻拒絕支付任何費用。

但警方調查發現,石媛實際是在8月生日,5月20日當天她只是以生日為藉口舉辦「520」狂歡派對;雖然她提前預訂了酒水,但她並沒帶相應的錢前來。而且她本身並沒穩定工作,父母也只是普通打工仔,整個家庭根本沒能力供給她當晚的奢侈消費。

{{hket:inline-image name="GIRL061120202.png"}}{{/hket:inline-image}}

石媛與友人豪飲人頭馬「路易十三」洋酒。(網上圖片)

事後,石媛父親用自己辛苦打工賺來的錢,向涉案卡拉OK退賠了當晚4萬多元(約4.7萬多港元)的酒水成本損失。儘管如此,檢察官認為石媛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隱瞞真相,騙取他人財物,且數額較大,應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靜安區人民法院上周四(10月29日)開庭宣判,依詐騙罪對石媛判處有期徒刑兩年,緩刑兩年,並處罰金5,000元(約5,932港元)。

檢察官表示,石媛雖然本身家境並不富裕,但喜歡享受高檔消費,經常出入卡拉OK進行大額消費。在「520」當晚,她更為滿足一時快感作出荒誕行為,不僅將父親幾年來打工所賺的錢在短短數小時內揮霍殆盡,自己還面臨法律懲處。因此他提醒廣大消費者,在消費時要理性冷靜,切勿作出與自己消費能力不相稱的消費。

偷失智嫲嫲$230萬過奢侈生活,失業拜金女被大義滅親下場悲哀,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