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意外】獨自玩耍時疑誤吞潔廁膠囊 2歲女嘔粉紅色液體喪命

發佈時間: 2020/11/07

英國一名2歲女童去年獨自在家中玩耍時,疑誤吞馬桶清潔膠囊,期間嘔出粉紅色液體,第一次送院留醫4日出院,數日後情況突然急轉直下,最終不治。調查人員指產品包裝疑可讓小孩獨力打開,有潛在危險性,有兒科醫生顧問亦指,膠囊外貌似糖果,會吸引小孩拿起把玩。

據英國媒體報道,事發於去年6月28日,當地一名2歲女童Arietta-Grace Barnett,在家中突然嘔出「鮮色的粉紅色液體」,母親懷疑她獨自在樓上玩耍期間,誤吞馬桶清潔膠囊,立即招救護車。

住院期間,女童難以進食或飲水,但由於已停止嘔吐,醫生認為其病情有改善,4日後、7月2日安排她出院,翌日覆診。然而在7月9日,女童在家中突然流血,其後出現心跳驟停,立即被送院急救,最終不治。

{{hket:inline-image name="8.jpg"}}{{/hket:inline-image}}

潔廁膠囊使用時會貼在座廁內側。(網上圖片)

吞藍綠膠囊 吐粉紅液體難解釋

案件近日展開死因研訊,調查人員指出,由於女童外婆束有粉紅色頭髮,一度懷疑女童是誤服粉紅色染髮劑,但母親確定家中沒有染髮劑,故最終認為誤吞潔廁膠囊的機會較大,但至今仍未能解釋,為何潔廁膠囊為藍色或綠色,但其嘔吐物卻是粉紅色。

兒科醫生:外形似糖果吸引小孩

調查人員又指,母親則透露家中小孩曾獨力拆解潔劑膠囊包裝,反映當中有潛在危險。因為其設計為緩慢釋放化學物質的「小球」,但兒童防護性不足,建議在包裝設計上應考慮如何防止小孩自行打開。兒科醫生顧問Nicola Trevelyan亦表示,外形看似糖果的潔劑膠囊產品,會吸引小孩把玩。

兒科醫生顧問Simon Keys則指,今次或屬首宗已知的潔廁產品化學物質奪命意外。至於涉事潔廁產品公司發言人則對事件感心碎,但由於目前尚未確診悲劇成因,暫不作進一步評論。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