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葵涌89歲腦退化婆婆失蹤好心人力尋 斷水斷糧逾30小時垃圾房尋回

發佈時間: 2020/11/08

葵青區一名89歲患有腦退化症的婆婆,前日(6日)在該區失蹤,令家人心急如焚。其家人及區議員立即透過社交媒體尋人,所幸在事發約30小時後,警方在葵盛東邨盛和樓發現婆婆;當時婆婆被困垃圾房內,懷疑因在黑暗中被石壆絆倒而無法站立。婆婆並無大礙,但因斷水斷糧超過30小時,身體較為虛弱,需留院觀察。

據悉失蹤婆婆姓何,警方於前日早上接獲其女兒報案,指母親早上在其位於葵涌葵盛圍63號的住所最後露面後便下落不明。葵青區區議員周偉雄協助家屬尋人,昨晚(5日)在Facebook上表示,他們收到消息後,即時印製海報在邨內四處張貼,同時要求管理公司協助張貼在邨內各座大廈大門;而婆婆家人及他亦在社交媒體發出尋人啟事,獲各路朋友及網絡媒體協助刊登,無奈經過一夜時間仍無消息。

【見義勇為】聾啞少女巴士遭非禮求救,車長街頭窮追1公里擒可疑男,詳情即睇:【下一頁

警隊失蹤人口調查組昨早到屋邨管理辦事處查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疑似婆婆在前日早上9時半進入盛和樓,跟隨速遞公司職員搭升降機上樓,出𨋢後就再無離開的影像片段。至昨日下午約4時,警隊安排機動部隊到盛和樓進行「洗樓」,查看電錶房、垃圾房及走火梯間,並逐家逐戶拍門查詢婆婆蹤影。

{{hket:inline-image name="po081120201.jpg"}}{{/hket:inline-image}}

警員在一樓垃圾房尋獲婆婆。(葵青區區議員周偉雄Facebook)

直至下午5時許,有警員在一樓的垃圾房尋獲婆婆。周偉雄指出,因為該垃圾房平時沒有使用,所以沒有燈光,而地上卻有一條石壆,「婆婆睇唔清楚所以跌倒,因為右腳膝頭做過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所以起唔到身。」由於超過30小時斷水斷食,婆婆身體較虛弱,但沒有表面傷痕,最終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周偉雄續指,發現婆婆的位置屬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因此房屋署的保安不會巡邏該位置,亦一直找不到婆婆。發現此保安漏洞後,他已即時邀約管理公司、保安部及工程部於明日(9日)上午實地視察,要求加裝設施、改善保安巡邏位置,並釐清房屋署及衞生署在樓層位置的保安責任,加以改善。

最終他指出,對於今次事件,婆婆家屬十分感謝大家的幫忙及鼓勵,

「會再設法加強對婆婆出入的注意,唔想再發生同樣事件。」

每日凌晨起身焗餡餅贈基層學生,89歲婆婆:這為我生活帶來動力,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