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會正能量】屯門小學生輕鐵主動讓座 被伯伯婉拒後企足全程獲盛讚

發佈時間: 2020/11/08

社會上一些小事有時看似微不足道,卻會溫暖人心。一名網民日前分享自己在屯門乘搭輕鐵期間目睹的溫暖一幕,只見一名小學生主動讓座予一名伯伯,被對方婉拒後仍堅持企足全程。而小學生的禮讓之舉,亦獲得網民一致盛讚。

該名網民昨日(7日)在Facebook群組「屯門牛」,公開發帖稱讚該名小學生,「想讚下呢個小學生,今早搭505佢有位坐緊,見到個格仔衫阿伯上車,就主動起身讓位,最後阿伯叫佢自己坐,但佢一直企返響度。」

對於小學生的禮讓之舉,他感到十分感觸,「今時今日,好耐未見過有禮讓的小朋友,只會見到畀$2爭上車同不讓位的師奶阿叔。」最後,他表示:

「希望小朋友老師校長睇到,一齊讚吓佢!」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留言大讚小學生,「好孩子,他父母應以他為榮」、「有教養小孩」。同時,亦有網民分享「反面教材」,指曾遇過有長者、孕婦對於讓座給自己的人態度不佳,當正「老奉」,另有網民表示:「好多人冇位坐會死架,健步如飛咁撞開啲人去爭位坐!日日見唔少!」不過也有網民表示:「想讓就讓,有冇需要坐得自己先知。」

【好人好事】葵涌89歲腦退化婆婆失蹤好心人力尋,斷水斷糧逾30小時垃圾房尋回,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