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歐洲疫情持續惡化 法國連續3日確診創新高

發佈時間: 2020/11/08

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已多達4,970萬人,死亡人數亦迫近125萬,而美國目前仍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累計個案超過985萬,死亡人數超過23.8萬人;而歐洲近期疫情持續惡化,其中法國和意大利繼續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數字新高,德國亦表明將加強防疫措施。

日本單日確診2個月來再度破千 , 札幌夜店區爆疫群組涉387人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法國,當地過去一日再有8.7萬人新確診,是連續3日創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累計個案亦超過174萬宗,是現時全球第5多,另再有306人死亡,令死亡個案突破4萬宗,當地醫院深切治療部的佔用率亦達87%。當地政府強調第二波疫情已經來到、形勢兇猛,促請民眾遵守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法國國民議會當地周六亦通過將衞生緊急狀態延長至明年2月16日。

意大利北部進入「封城」狀態

意大利亦再多超過3.9萬人確診,同樣刷新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紀錄,當中逾4分1是來自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地區倫巴第,當地自周五以來已進入「封城」狀態;如以累計數字計算,意大利目前有86.2萬人確診,死亡人數則再增加425人至4.1萬人,是全球第6多,有傳媒拍攝到病人要在醫院走廊的擔架床上使用呼吸機。

德國過去一日亦增加了超過2.3萬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人數達65.4萬人,約1.1萬人不治;政府早前宣布將加強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民眾在公眾地方要戴口罩,但東部城市萊比錫有數以萬計民眾上街示威,抗議政府實施嚴苛防疫措施,大部分與會者都沒有戴口罩,有示威者質疑當局只是剝奪民眾自由、又指當局任意封城是非法。

另外,英國王室周六公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首次在公開場合戴口罩的片段,有關片段是英女王上周三到西敏寺無名戰士墓獻花,以提早一周紀念每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將士紀念日,影片內的英女王戴着黑色口罩,在墓碑旁低頭憑弔。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