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1月必嘗 矜貴濃香白松露

發佈時間: 2020/11/09

又到一期一會時令白松露登場,雖說白松露菜式變化不大,因為珍貴如此,只需簡單刨片襯托菜式便成。不過,仍有餐廳大廚會想出新點子,用來配搭特別菜式,讓大家嘗到白松露真味之餘,味蕾上亦有驚喜。

LucAle 至少有5克白松露

餐廳位於神秘幽靜的小巷中,由曾任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Angelini主廚的Alessandro Angelini及曾在港麗酒店工作的廚師Luca De Berardinis掌舵,菜式皆具星級水準,毋庸置疑。

今次餐廳推出的4道以Alba出產的白松露入饌的菜式,每道菜式至少加入5克以上白松露,溢滿香氣。頭盤是Scottona牛肉他他,餐廳品酒師還特別推薦配上散發獨特香草味的白酒Roero Arneis DOCG, Porello 2019,能凸顯嫩牛肉的鮮味。

配麵條更滋味

第二道是南瓜忌廉,配搭攝氏63度慢煮溫泉蛋和意大利Avezzano薯蓉,綿密口感配上嫩滑的溫泉蛋再配上白松露片,大廚謂適合素食者品嘗。不說不知,差不多凡是意大利廚師都公認白松露和意大利麵條是最佳拍檔,所以不得不吃這道自家製手工雞蛋意大利麵。主菜方面有羅西尼牛柳,品酒師說最適合配上帶有淡淡香料酒香的Barolo di Barolo Roagna, 2013,相得益彰。

LucAle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100號A舖

電話︰3611 1842

Gradini 簡約傳統味道

位於中環的石板街酒店Gradini意大利餐廳由行政總廚陳勇進(Cano)主理,他今年同樣採用Alba出產的白松露,質素無得輸。他不賣弄花巧,用回傳統意式烹調手法,保持食材原味質感,所以大家在這裏能吃到最經典的白松露炒蛋和呍呢嗱雪糕配白松露。

保持原味質感

正如意大利廚師所言,白松露配意大利麵條是必有菜式之一,Cano炮製了一道自家製扁闊意大利麵配白松露牛油汁,麵條軟韌有致,牛油汁香濃,幾片白松露絕對是神來之筆。而另一道白松露意大利飯亦以簡單美味見稱,喜歡濃重忌廉者不要錯過。

至於較多食材配搭的菜式,則有香嫩鮮甜的香煎白鱈魚配松露蜆肉忌廉汁,及烤牛小排配松露薯仔及牛肝菌肉汁,其實都不花巧,用料新鮮,作為主菜配搭得宜。

Gradini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74號中環石板街酒店大堂

電話︰2308 3088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