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使徒行者3》林峯「爆Seed」升呢帶新人

發佈時間: 2020/11/09

無綫與內地騰訊合拍的警匪劇《使徒行者3》今晚接檔《錦繡南歌》首播,雖然新劇欠缺「釘姐」佘詩曼,但「爆Seed」林峯相隔六年再現無綫,令人相當期待。今次爆Seed不再是熱血小子,將會升職帶領臥底新人,更突然爆出有私生子,角色更有血有肉。

《使徒行者3》由林峯、苗僑偉、馬國明、黃智雯、袁偉豪、黃翠如及蔡思貝主演,卡士十分強勁。劇集早在內地騰訊視頻及TVB網上平台myTV Gold率先播出,大結局亦已上架,成功掀起話題。《使徒3》緊接《使徒1》的時序,「爆Seed」林峯繼續為警隊旗下的CIB執行任務,「卓凱」苗僑偉在第一輯為林峯頂罪入獄,今輯出獄後潛入黑幫,化身造王者支持新角色「龐浩洋」張振朗任坐館,期望將社團由黑變白。

《使徒3》為林峯回巢之作,監製蘇萬聰接受本報訪問時,大讚對方在內地闖蕩多年後,演技日趨成熟。蘇萬聰說:「今次林峯升格做handler(臥底聯絡員),先後帶領麥美恩、蔡思貝兩個臥底。相比他在第一輯的熱血小子,現實中他亦有更多人生閱歷,多了一份成熟味道,正好適合輔助蔡思貝、張振朗一班新演員!」

馬國明唔做乖仔有突破

蘇萬聰指「爆Seed」比第一輯感情更豐富︰「爆Seed除了掛念釘姐,又要面對單戀自己的林宣妤、前女友張寶兒,更多了一個私生子,內心有不少掙扎。」新加盟的馬國明飾演大反派,顛覆平日傻更更的麻甩形象,蘇萬聰說︰「我與馬明在03年《衝上雲霄》已合作,他保持多年乖乖仔形象,今次『韋作榮』這角色亦正亦邪,思想非常複雜,馬明演繹得充滿爆發力!」

盼與內地劇集競爭

《使徒3》被選為無綫53周年的台慶劇,蘇萬聰寄望新劇能延續港劇過往的光輝時刻︰「相比前傳《使徒行者2》,今次不想只講臥底有多驚險,反而會將動作、情感、搞笑共冶一爐。今次我刻意增添90年代香港警匪電影的元素,加上大量串星如鄭則仕、謝天華等演出,大堆頭好似開大派對一樣乜都有!」他指《使徒3》在內地反應甚佳,期望打造這類新式港劇,與內地劇集競爭。

故事講乜?

「爆Seed」林峯完成三年臥底任務後,回港開沐足店,繼續收集情報。他與出獄後的「卓凱」苗僑偉捲入器官販賣案,二人聯同臥底「阿兜」蔡思貝及保安局調查官「韋作榮」馬國明,合力搗破涉案集團。保安局後來設立安全情報機構,邀得「徐天堂」袁偉豪加入,而假死的「覃歡喜」許紹雄亦回港調查某神秘社團,原來社團由長興已故龍頭「魏德信」陳豪的弟弟魏德禮創立,他設法向爆Seed及卓凱報仇……

撰文︰Steven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