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圖書館節 多元化活動 共享閱讀樂趣

發佈時間: 2020/11/09

疫情緩和,限聚令稍有放寬。香港圖書館節現正舉行的「閱讀四重奏」閱讀推廣,今年由文本延伸至跨界藝術及虛擬科技等文藝活動;更結合綫上平台,讓大家在綫上綫下,也可以體驗閱讀變奏。

第2屆香港圖書館節由即日起舉行,大會聯乘不同單位,分別以光影飄揚、創新世界、百變舞台及讀遊時光為主題,一連多個周末推出多媒體文藝活動、網上讀書會、專題講座、故事劇場和親子工作坊等超過100場綫上綫下節目;更邀得香港無伴奏合唱樂團SENZA,為活動創作主題曲《閱讀時刻》(MV可於youtu.be/f4XBeAsu4KU瀏覽),不論是愛書文青或是親子家庭,聽着歌者低吟「敞開世界與你思辯,前塵的寓言,埋藏圖書的綫,讓你讀懂,真知灼見……」總會有不同體會。

VR暢遊18區說繪本

培養小朋友閱讀興趣,是家長們最關注的課題,夢想閱讀計劃召集人林曉鋒博士及圖書館故事大使將到訪多區公共圖書館,分享兒童故事繪本著作,讓讀者在字裏行間遊歷各區,享受親子閱讀的樂趣。

林曉鋒博士撰寫了一套關於香港18區的兒童故事繪本,為了完成這套圖書,他除了親自遊覽各區,更在每個故事加入童趣及該區的特色景點,也聯繫學校生活,讓每一位讀者可以回憶上學的情景,增加投入感。另外,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18區VR虛擬實境遊戲,則可讓大家身在大會場地,也可以漫遊18區。

科學探索工作坊

此外,歷史博物館、科學館、太空館和海防博物館亦會分別在各區圖書館,主持不同工作坊,內容包括講述戰時香港的大英雄小故事兒童故事、充充氣球膨脹宇宙科學探索工作坊,以及自製輕黏土工廠妹發條玩具等。

除了現場參與的活動外,也設有多場網上讀書會、專題講座,作家卓瑩和游欣妮將主講4場「網上讀書會」,「與作家會面」邀得兒童文學作家Rachel Ip分享她的創作趣事、心得和著作《The Last Garden》。

圖片︰香港公共圖書館提供

撰文︰李越樺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