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消息指今增6確診 無本地個案 主風小學證女教師初陽

發佈時間: 2020/11/09

本地疫情暗湧不斷,消息指今日有6宗確診個案,當中無本地個案。但沙田瀝源邨聖公會主風小學今日公布,校內有1名女教師已初步確診,學校會取消今日的網課,校舍不會對外開放,並會安排全體教職員接受病毒檢測,他們今日會在家工作。校方透露,初陽教師曾短暫接觸一班畢業生,已通知相關學生的家長及就讀中學校長。至於停課14日、全校驗病毒及相關密切接觸者名單,校方指要待衞生防護中心通報。

翻查資料,相關女教師與丈夫均居於大埔,而丈夫昨日已確診,令大埔播毒危機更深。政府昨起已派流動車一連3日在大埔提供免費採樣服務,並設3個流動採樣亭在區內免費驗毒。採樣車和採樣亭位置:

採樣車 廣福道恆生銀行對開的士站附近停泊 10:00AM至05:00PM (9/11~10/11)
採樣亭 廣福邨廣惠樓旁的排球場、富善社區會堂外空地、圍頭村牌樓及涼亭之間的空地 10:00AM至05:00PM(9/11~11/11)

流動車一連3日往大埔採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指,大埔一周內有9宗確診,有第二、三代傳播及隱形傳播,建議大埔居民可與僱主商討近日在家工作,減少跨區播毒風險。他續指,在疫情小型爆發初期,強制檢測是可試行方法,建議先在有確診個案屋邨推行,若個案牽連廣可考慮全區強制檢測。

專家倡爆發初期 可試行強制檢測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同設立採樣亭措施,相信可增巿民檢測動機。他又分析個案,指有2名大埔確診者由發病到確診相關逾10日,恐在社區內遊走播毒,尤其當中有人在酒吧工作,形成防疫盲點,倡港府若推強制檢測,應要求所有出入高風,險場所人士留下聯絡資料,以便日後追蹤。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