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城集氣】余慕蓮疑患血癌插喉發短訊道別 樂善好施擬將遺產全捐出做慈善

發佈時間: 2020/11/09

83歲資深演員余慕蓮(余毛)傳因肺部纖維化被送入伊利沙伯醫院ICU留醫,病情一度惡化,需要插喉幫助呼吸。而據知余毛的症狀罕見,是「血液炎」屬血癌一種。她體內血液因發炎,血病菌入侵肺部,原本要打標靶藥治療,但肺功能太弱,醫生認為暫時不宜打標靶藥,要留ICU插喉及洗血。余毛在ICU及插喉關係未能與外界接觸及聮絡,令身邊朋友都很擔心其情況。一向性格樂天的她,據在插喉前曾傳語音短訊向好友「道別」,說自己未知能否醒來,若然醒不來便來生再見。現得悉她情況未有惡化,會安排營養師來照料她,讓大家可以鬆一口氣。

{{hket:inline-image name="01.jpg"}}{{/hket:inline-image}}

林建明和余慕蓮好老友,知她香港沒有親友,不時都有到其家探望。

(圖片︰林建明FB)

{{hket:inline-image name="02.jpg"}}{{/hket:inline-image}}

林建明指余慕蓮當日好精神,未見身體有異樣,希望今次她能過到這一關。(圖片︰林建明FB)


好友林建明亦在acebook為余毛集氣:「我們一起來為還在ICU的余毛打氣、集氣,度過呢一關,精精神神再跟大家見面!」原來約十日前沙姐才相約魚毛飯聚,見見朋友,她分享和余毛的合照還配文:「帶余毛去蒲!」相片所見,余毛當時精神不錯,料不到一星期後其身體狀況急劇轉差,要入ICU留醫。

【曾耳石移位見暈已康復】83歲余慕蓮傳肺部纖維化嚴重 急送院正於ICU插喉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08.jpg"}}{{/hket:inline-image}}

林建明最近一次見余慕蓮是十月底飯局,本來日前再出來食飯,但對方已經不適入院。

(圖片︰林建明FB)


因為魚毛無兒無女,在香港亦沒有親人,據好友鄧達智透露余毛曾提及過若自己將來離世,想將遺產捐給慈善機構去幫助更多的人,但余毛未趕及做任何簽紙手續已經入院。據他所知,余毛11月2日因不適自己叫救護車入院,醫生向她說「想見哪些朋友就叫他們來」。

鄧達智謂:「是有朋友是探望過余毛的,但當我去醫院前,佢已經入咗ICU,所以往後去探望嘅朋友都見唔到佢。我哋而家只有等佢好番,主動聯絡我哋報平安,最壞打算就係等醫院公布。」有傳余毛患血癌,「係佢自己講,但唔知佢有無誤會醫生意思,佢有個老姊妹陪入院,話佢啲血有細菌感染,所以要換血,佢同佢老姊妹嘅說話都有出入。」鄧達智續稱,兩星期前才約過余毛茶聚,當時她精神不算太好,整個人似細了一個碼。

{{hket:inline-image name="07.jpeg"}}{{/hket:inline-image}}

余慕蓮近年受到耳石症困擾,現再傳出患上血癌,大家都替她健康狀況擔心。

{{hket:inline-image name="05.jpg"}}{{/hket:inline-image}}

鄧達智稱曾聽過余毛說,打算死後將所有遺產捐出做慈善。

{{hket:inline-image name="04.jpg"}}{{/hket:inline-image}}

契仔黃澤鋒稱契媽剛入院時,對他說想見他女兒小黃妃,現等契媽出院就帶她飲茶與女兒見面。

{{hket:inline-image name="03.jpg"}}{{/hket:inline-image}}

余慕蓮現仍留院ICU,大家要為余毛集氣,希望她康復出院。(圖片︰林建明FB)

撰文︰衛紫敏

【Rick因肺腺癌離世】肥媽稱丈夫病發半日睡夢中離世 「傷心一定有 唔太想見人」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