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逐客令】婚宴不夠位迎賓員照收人情 一句無禮說話趕走長輩賓客

發佈時間: 2020/11/09

參加婚禮本應值得高興,有台灣女網民日前卻表示,其父母獲邀出席朋友子女的婚禮,但在接待處付人情後,迎賓人員竟以無座位為由著他們打道回府。兩老最終只能尷尬地離開,事主對此不禁為父母感到忿忿不平。

缺席生疏同學婚禮新娘照寄喜餅,附銀行帳戶號碼逼入數付人情,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怨2公社」發文為父母抱不平,指日前(9日)兩老參加婚宴不到半小時便回家;經詢問後得知,婚禮現場人山人海,連接待處付人情也要大排長龍。父母付人情後,向迎賓人員表明自己是新人父母的朋友;對方卻指婚禮座位不夠,「我們還有同學要來」。

兩老當下便知道,迎賓人員是新人的朋友;因尚有同學沒到場,故剩餘的位置要預留給同學。他們聞言後只好默默地離開,惟回家後難掩失落之情,稱:

「反正人家也沒在意我們,去多丟臉的。」

事主認為覺得迎賓者毫不尊重長輩,令父母相當難堪,並揶揄對方:

「哈囉這位接待,新娘新郎一定感謝你,這攤請下來一定賺。」

網民:擺明賺人情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均留言批評迎賓人員過份,而且令主人家蒙羞,又質疑有故意賺取人情之嫌,「得罪長輩的接待太失職了……超誇張的沒禮貌,紅包收回」、「真的很丟臉,丟主人家的臉,這……擺明要紅包的吧!」、「座位問題不是一開始就要安排好嗎?」

另有網民認為,事主父母不必啞忍無禮對待,應反擊對方:「要跟他說下次結婚記得要準備預備桌」、「紅包要收回來,這種事情要讓新郎新娘知道」、「事後打電話給對方長輩告知此事,當下我紅包肯定拿回來」。

6對新人撞日擺酒酒店大混亂,賓客畀錯人情主人家拒歸還,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