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發達大計?】港爸分析返工帶飯一年可慳逾$1.4萬 網民揶揄:睇怕未去過街市買餸

發佈時間: 2020/11/09

不少上班族都有自備午餐飯盒的習慣,日前就有一名公務員港爸分析自己帶飯的好處,甚至提出帶足一年,分分鐘能節省1.4萬元。帖文隨即引來網民兩極意見,其中有網民認為煮飯同樣需要成本,認為事主或許未曾親自到過街市買餸,批評他想法「離地」;另有人同意帶飯較便宜,而自行準備食材一定新鮮又衛生,且能避免排隊等位的情況。

該名港爸上周一(2日)在Facebook專頁「公務員secrets」以「帶飯返工 一年慳到過萬」為題投稿,分享慳錢心得。他表示,於商業區吃午飯,就算在普通茶餐廳內吃「碟頭飯」加飲品,平均每餐至少亦需要60元,假設每個月需要上班20天,一個月的午餐開支已經接近1,200元;但如果自備飯盒代替外出用膳的話,每年大概能節省約1.4萬元,更形容這筆費用「足夠一家四口去台灣4天遊」。

【愛心飯盒】早上6點半為丈夫煮愛心飯盒,賢妻煮多份送丈夫單身同事,詳情即睇:【下一頁

將午飯錢用作投資 

事主續指,如果每月將其中的1,000元用作投資,假設每年回報率有百分之5,「5年後就會有7萬,10年之後就變成16萬」。他認爲「小富由儉」,即使是小數目,數年後就能帶來一筆小資金。

除此之外,事主又分享自己會為女兒炮製愛心便當,以供她在學校食用,更指住家飯的味道和份量更能滿足到個人口味,除了可以吃得更健康,又能減少浪費食物的情況,遂推薦其他網民帶飯上班:

「不習慣的話可先每星期帶一兩天,再每個月將這筆慳下來的錢儲起或投資吧!」

【帶飯返工可以慳幾多?】日省50蚊10年變XX萬,附帶飯貼心貼士,詳情即睇:【下一頁

網民:講到買餸唔洗用錢咁

帖文上傳後,網民紛紛留言笑指事主想法「離地」,皆因自己煮飯同樣需要成本,「睇怕未去過街市買餸」、「講到買餸唔使用錢咁」、「平時買餸自己煮仲貴過食外賣」。亦有網民認爲午飯時段與同事出外吃飯,可以聯繫同事之間的感情,「日日咁帶飯應該會冇晒社交」;又認為經常吃隔夜食物,或長期使用微波爐加熱食材反而有損健康,「食叮飯,醫Cancer(癌症)一年唔止一萬」。

不過亦有部分網民認同事主觀點,「點都平、有益或好餸過喺街買嘅」,而且能避免午飯時間在餐廳外排隊等位的情況。但有其他人反駁指,如果有其他同事帶飯,同樣需要排隊等用微波爐,「你咪試吓叫全Office(辦公室)啲同事帶飯囉,睇下到收工前排到你未。」

【食用安全】7旬慳家媽媽愛翻叮隔夜餸,致上吐下瀉險腹膜炎敗血症,女兒發文警世:隔夜菜有毒,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