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Q議員】譚耀宗轟干擾立會運作 民主派質疑為DQ鋪路

發佈時間: 2020/11/09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啟程前往北京,出席人大常委會會議。他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民主派議員近日以各種手段製造流會,不斷以各種行為干擾議會正常運作「並不好」,強調議員應按照宣誓內行事,效忠香港及擁護《基本法》。他提及,相關行為應予以正視,有民調亦指巿民認同相關議員不應留任。

續審貨櫃規格草案民主派「拉布」, 主席梁君彥兩度「剪布」, 詳情即睇【下一頁

譚又謂,特首林鄭月娥日前上京與多個部委見面,有助制訂新一份施政報告,令內容更充實,更能結合香港與內地相輔相成發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近日建制派及親建制報章,先後發聲批評民主派癱瘓議會,甚至指他們違反《香港國安法》,認為這或是想取消議員資格先兆。他強調,議員要求點算出席人數,合乎《基本法》和立法會議事規則,不明白為何違法。若建制派議員不想出席會議,便「不要做議員。」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