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港媽湊兩孩等車小巴頻滿座飛站 善心女截的士邀上車拒收錢

發佈時間: 2020/11/09

得人恩果千年記。一名港媽發文分享,指日前帶同2名小孩等小巴,惟幾乎每輛小巴也滿座「飛站」,令她等候多時也未能上車。後來一名排在前方的女子截的士,並邀請事主上車,更稱不用平分車資,著她拿錢「畀小朋友買嘢食」,令事主感激不已。

該名港媽周日(8日)在Facebook群組「青衣街坊吹水會」中發文,分享一則好人好事。她表示上周六(7日)下午約1時半,帶同2名小孩到位於青衣青綠街的小巴站,排隊等候來往青衣長宏邨和荃灣街市街的409線小巴。可是,幾乎每輛小巴均滿座「飛站」,令事主等候了一段時間也未能上車。

獲好心女邀上的士拒收錢

期間,排在事主前方一名束短髮女士選擇截的士離開,惟她上車後不忘回頭問事主「是否出荃灣/千色(店)」,著她一同上車「Join埋」;事主聞言馬上稱好,邊上車邊表示「夾番車錢呀」,未料對方回答指:

「唔使夾錢,反正趕時間自己點都要搭的士。」

【社會正能量】屯門小學生輕鐵主動讓座,被伯伯婉拒後企足全程獲盛讚,詳情即睇:【下一頁

港媽攜BB車上車感抱歉

儘管該名女士表示不用平分車資,但事主落車前仍準備好車錢予對方;惟對方再次婉拒,著事主拿錢「畀小朋友買嘢食」,拋下一句「趕時間走先」就落車離開。

對於乘搭了一趟「免費順風車」,事主表示心存感激,特意在網上發文向對方道謝,惟她事後回想又坦言感到抱歉,

「後來諗起……當時我仲手持多部BB車上的士,唔知有冇(因為)咁司機額外多收費用,所以更唔好意思……」

女街坊疑曾遇同一女士:佢仲幫我拎埋架BB車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留言大讚該名女子的舉動十分窩心,「其實香港人好多都好好人、心地好好的」;亦有人分享自己的見聞,疑曾獲同一名好心女士的幫助,「我都試過呀,我嗰日同樣都係一湊二,我都係有BB車!佢(好心女士)身形比較瘦,仲幫我拎埋架BB車,真係唔好意思,唔知係咪同一個女人呢?不過成半年前了!」

【溫暖人心】女乘客不適急落車嘔吐,遞銀包予的士司機自行拎錢,司機正直之餘一個做法極暖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