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行離婚】印度24歲孕婦忙做家務引發陰道感染 發燒嘔血回娘家休養遭狠夫休妻

發佈時間: 2020/11/10

印度一名24歲穆斯林孕婦因忙做家務,未有注意個人衛生而引發陰道感染入院。豈料其丈夫竟趁她回娘家休養期間「強行休妻」,最終她決定依據「穆斯林婦女(離婚權利保護)法」,向丈夫提出訴訟。

港媽愛屋及烏悉心照顧繼子 獲暖心奶奶煲湯補身待如親女 「佢會打嚟話掛住我」,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Time of India》的報道,印度24歲穆斯林婦女Shabana Syed跟從家人意願,於2019年與在私人公司工作的Siddique Ali Syed結婚。不過婚後兩人感情不佳,她不但遭丈夫惡劣對待,又被對方以瑣事奚落,甚至威脅若犯下小錯就會離她而去。

今年7月,Shabana經產檢得知自己懷孕,婦科醫生叮囑她要保持衛生;可是她因忙於做家務,沒有遵循建議而引發感染。Shabana告知丈夫她必須去看醫生,但丈夫卻沒有理會;直到10月,Shabana出現持續發燒和嘔血症狀,被父母帶到醫院求診,始發現患上嚴重的陰道感染。

Shabana住院4天後決家回娘家休息,而丈夫從未前來探望。直至10月27日,丈夫竟來訪表示要休妻,並要求Shabana的家人支付150萬盧比(約15.7萬港元),讓他與另一名女士結婚;期間他更趁著Shabana睡覺時,向她家人大聲說了3次「休妻」(Talaq),然後離開。Shabana醒來才知道自己被休,隨後聯絡警方,並在10月31日以「穆斯林婦女(婚姻權利保障)法」(Muslim Women (Protection of Rights on Marriage Bill)),向丈夫提出訴訟。

印度已禁止以「三聲休妻」離婚

穆斯林佔印度人口約1.7億,為當地第二大宗教。長久以來,印度穆斯林男性說3次「Talaq」(休妻),即可與妻子離婚,提出離婚的形式不限,丈夫可以透過口頭或書面,包括電郵、手機簡訊、即時通訊軟體或在社群媒體貼文,任何時間分次提出,而且不必提供任何理由,包括妻子不在場的情況下也可以提出離婚。

但2017年8月,印度最高法院裁定「三聲休妻」違憲;而印度國會亦在2019年7月通過「穆斯林婦女(婚姻權利保障)法」,禁止這種離婚方式,違者可被處以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

懷孕增念珠菌性陰道感染機會

根據本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常見的陰道感染有2種,分別是「念珠菌性陰道感染」及「陰道滴蟲病」。其中念珠菌性陰道感染,以下情況會改變陰道微生物的生態平衡,使陰道內的念珠菌數量增加而引起不適:

  • 懷孕期間、經期前後及口服避孕藥者
  • 經常服用抗生素、長期服用類固醇或免疫抑制劑
  • 穿著緊身不透氣的內褲
  • 糖尿病患者
  • 陰道灌洗

通常念珠菌陰道炎並非性傳染病,但間中亦會令性伴侶龜頭出疹發炎,應一併診治。

結婚7年只顧工作不理家事,誤會妻子出軌鬧離婚,人夫醒悟「箍煲」:失去才懂珍惜,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