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理財攻略】如何35歲提早退休?美國百萬富翁教你6大原則

發佈時間: 2020/11/10

來自美國的Steve Adcock於35歲便儲夠百萬美元,實現提早退休,享受自主生活。不少人都大嘆:「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的確,並非人人都可以3字頭就退休,不過他早前撰文所分享的累積財富6大原則,卻非難以做到。如果想實行財務自主,退休快人一步,就要睇埋落去喇:

1. 將財務自由訂為首要目標
Steve以前薪高糧準,而且工作表現出色,但同好多打工仔一樣,他每天都不願上班,很想脫離朝九晚五的生活。快將30歲時,Steve便視提早退休為人生首要目標。於是,他除了投資以外,7成的收入都儲蓄起來。

2. 積極增加收入
即使Steve以前的年薪達6位數字,他依然會想辦法增加收入,例如建立理財網站發布文章、與太太開設YouTube channel,以及freelance撰稿等,為他帶來正職以外幾百至一千美元的收入。不過,他同時亦於正職努力表現,向上司爭取加薪,甚至成功升職,使夫妻二人合共每年可儲蓄約20-23萬美元。

{{hket:inline-image name="1109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即使儲下不少錢,Steve也不會閒置資金,而是進行投資,令財富持續增值。

3. 投資具升值潛力的資產
單靠儲蓄、加薪和副業並不足以加快退休進程,Steve和太太主要的財富增值方式都是靠投資,包括股票、房地產、古董等。他指出,透過複合利率的威力,可使資產呈幾何級數增長。

4. 選擇自動繳費
Steve表示凡牽涉錢銀的過數和交易,他都會採用自動轉帳的方式,包括繳付卡數、退休帳戶供款等。一旦設好指示,就不用再花時間和精力處理,令生活更輕鬆,亦不用擔心會有過期罰款、利息和信用評級下降等事情發生。

{{hket:inline-image name="1109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不要看小一杯咖啡的價錢,每天一杯,一年下來的數目絕對不少。

5. 了解個人開支
正所謂「小數怕長計」,每天早上買多杯咖啡、放lunch買多包零食,日積月累下,都會成為大數目。而且,很多人沒有為意每月訂閱服務的費用,Steve提醒大家必須要知道每一項的支出來源,以及檢視所訂閱的項目是否真的用得着。

6. 減少不必要的開支
Steve曾經也是一個大花筒,單是座駕已有開篷跑車、豪華房車和Yamaha電單車,但當提早退休成為目標後,他便將這些全部賣掉。現時,Steve兩夫妻每月只花50美元出外用餐;每年買新衫的次數少於2次;電話壞了才會買新。他強調這並非要削減所有開支,而是評估優先次序,把錢花在能帶給自己恆久快樂的事情之上。

編輯:梁銚玶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