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母愛偉大】21歲媽媽懷孕16周罹患淋巴癌 為保胎兒延遲化療終戰勝癌魔

發佈時間: 2020/11/10

母愛偉大,為子女願不惜一切,英國一名年輕媽媽去年傳來懷孕喜訊,卻在懷孕16週時發現罹患淋巴癌第2期,當時醫生建議她作人工流產保命,但她決定冒險保住胎兒,延遲進行化療,在37週剖腹誕下愛女。儘管產後癌症已惡化為第3期,但她經歷12次化療後終戰勝癌魔。

6歲童屁股痛送院8次檢查無恙 醫生以為詐病延醫7個月揭患淋巴癌,詳情即睇︰【下一頁

為保胎兒推遲化療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現年21歲的Ellie Whittaker過去曾不幸流產,但她未有放棄當媽媽,去年再次成功懷孕,可惜在懷孕16周時,Ellie頸部發現長有腫塊,最初醫生認為是扁桃腺發炎,惟情況未有好轉,再做詳細身體檢查,證實患上淋巴癌2期。當時醫生指Ellie有兩個選擇,其一是終止懷孕,因懷孕期間進行治療會影響胎兒健康;其二是延遲進行治療。儘管醫生建議她墮胎,但她仍決定保住胎兒。

剖腹誕下女兒 淋巴癌惡化擴散

為免腹中胎兒受影響,她未有服藥紓緩病情,僅每兩周覆診一次監察病情,在患癌懷孕期間,她除了感覺疲倦,幾乎沒有出現其他症狀,令她感難以置信。直至今年3月18日,Ellie在懷孕37週時剖腹誕下6磅女兒Connie。

然而,當Ellie產後再進行詳細健康檢查時,發現癌細胞已擴散至胃和脾臟,淋巴癌患化至第3期,隨即展開化療。由於前路未卜,能否看到女兒長大成人仍屬未知數,令她更珍惜與女兒相處的每一刻,

「我在接受治療前,我希望可以與Connie度過多一點時光,因為我知道做化療會付出巨大代價。」

經歷12次化療 終打敗癌魔

所幸Ellie得到幸運之神眷顧,她對化療起良好反應,亦可減少服藥以減輕副作用。經歷12次化療後,Ellie身上癌細胞消失,亦暫時未見復發跡象,令全家都相當振奮。

抗癌路上Ellie一直得到父母及丈夫的支持,令她相當感動。如今女兒已8個月大,開始出牙及嘗試自己坐起來,對於成功抗癌得以陪伴女兒成長,Ellie感動表示:

「我很高興癌細胞已消失,可以讓我專注成為媽媽。」

22歲男常熬夜感疲倦背痛 以為過勞竟患淋巴癌末期,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