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再有4中港官員遭美制裁 張建宗:不會被嚇倒

發佈時間: 2020/11/10

美國國務院發聲明,再就《香港國安法》實施,制裁4名中港官員,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警務處副處安(國家安全)劉賜蕙、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表示,4人會被禁止入境美國,在美資產將會被封鎖,強調美方決心追究有份破壞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物,呼籲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美國財政部亦將4人列入制裁名單,並在網站公開他們資料,包括劉、李的護照號碼及身份證號碼,他們的資產會被凍結,美國人亦禁止與他們有業務往來。

李桂華劉賜蕙:不會動搖執法決心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表示,美方制裁完全不合理、不能接受,亦明顯違反國際法律和協議,批評美國政府無理、野蠻地公然干預香港事務,張續說,香港官員和香港人都有責任和義務保障國家安全,不會被制裁嚇倒。

美方早前已因應《香港國安法》實施,宣布制裁11名中港現任及前任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但上月美國國務院根據《香港自治法》向國會提交首份報告,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制裁名單被剔除,同時警告國際金融機構勿與該10人進行業務往來,否則亦會面臨制裁。

劉賜蕙回應稱,對美國制裁毫不畏懼,指美方行動只會徒勞無功,強調能成為香港警隊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負責人是個人榮譽,將繼續堅定不移、專心致志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李桂華亦表示,服務警隊是終身責仼和榮譽,制裁不動搖護法執法的決心。

傳香港證監會已私下通知金融機構,落實美國制裁措施亦未必違反《香港國安法》,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