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 巴西叫停中國製疫苗測試 稱上月試驗現「嚴重不良反應」

發佈時間: 2020/11/10

中國疫苗研發面對阻礙,巴西衞生監管機構周一晚(9日)宣布,暫停中國北京科興生物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臨床試驗,表示疫苗在上月底的試驗中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但未提供細節,副作用是否巴西發現亦未明。科興生物在巴西合作夥伴稱對當局決定感意外,會研究原因,又指沒有出現與疫苗相關的死亡個案。

印尼計劃下月為900萬人接種中國新冠疫苗 , 峇里島有望明年重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全球多國正研發疫苗,但不時有藥廠因出現事故而暫停試驗,近期例子包括強生與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

世衞指輝瑞疫苗或改變疫情

但美國輝瑞藥廠表示,其測試中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程度超過9成,但不代表可在短期內面世,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宣稱勝出大選的拜登均表示是好消息,歐盟則稱很快會向輝瑞訂購3億劑疫苗。

世界衞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指,輝瑞的成果或將從根本改變疫情的進程,料疫苗可在明年3月之前,在最有需要的群組中使用。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