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食蟹驚見內藏紅色膠碎 事主指險誤食被質疑故意造假【附專家解說】

發佈時間: 2020/11/10

來到食蟹季節,不少人都會買蟹回家大快朵頤,不過一位台灣女生近日食蟹時,疑發現內有一堆紅色異物,手感類似氣球碎片,直指蟹將海洋垃圾吞下,呼籲人們勿再亂拋垃圾,不過有人質疑事件真確性,懷疑事主造假。

台灣一名女子昨日(9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2公社」發帖,稱在當地螃蟹盛產地萬里區,以1,500台幣(約400港元)購買8隻「三點蟹」,回家進食時她先打開螃蟹,由於當時正在看電視未有細看,進食後順手丟旁邊,其後才發現內有紅色塑膠碎片,用手一搓就發現它略有彈性,手感類似氣球,她又稱:

「海洋垃圾,出現在我螃蟹的體內!」

螃蟹滿肚「綠色蟹膏」似受污染 2家人照食嚴重腹瀉長駐馬桶【專家拆解】 ,詳情即睇【下一頁

驚訝蟹內有「塑膠」 籲勿再亂拋垃圾

事主對自己差點把異物吃進肚一事,直呼十分恐怖,

「本來它是包在這個囊袋裏,我就拿起來大力咬了下去,然後就想說『怎麼紅紅的?』太恐怖了,差點就要進醫院了!」

事主表示,對於「螃蟹把塑膠吃下肚」感到十分驚訝,並在文中呼籲人們「不要亂丟垃圾,要愛護地球」。

網民意見不一  質疑真確性

帖文引發一眾網民熱議,有人表示這是人類自食惡果,「人類製造的垃圾還是要回到人類手上,公德心真的很重要」;不過也有人質疑事主造假,認為螃蟹無法吞下如此大片塑膠,「螃蟹的嘴並不會吞整片的塑膠吧」、「螃蟹是濾食進食的,不會吃到塑膠」。

專家形容前所未見

香港海鮮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事主所進食的三點蟹內的紅色物體,看起來的確與塑膠相似,惟一般而言,三點蟹並不會吃下這類「膠質」異物,商販亦不會注射塑膠增加蟹身重量,也非蟹於脫殼過程會出現的自然狀況,形容事主的經歷是他前所未見。

李彩華續指,於此情況下,只要不把紅色物體吃進肚內,並將它們從蟹身移除,仍可放心食用該蟹。至於到街市選購蟹時,市民宜留意蟹是否「夠生猛」、「夠新鮮」和「殼夠硬」,3點齊集多數都能選到「靚蟹」。

塑膠垃圾遍海灘57萬隻寄居蟹慘死 聞同類氣味尋家1膠罐藏526屍體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