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仔要考牌】縱容5歲兒公園爭玩打人 港媽不滿怪獸家長無家教 完美演繹「他只是個孩子」

發佈時間: 2020/11/10

小朋友搶玩具情況常有,但家長如何處理至為關鍵,日前有港媽帶兒子到公園玩,期間遇上一名約5歲男童「打尖」爭玩,甚至出手打人,惟對方家長得悉後處處維護、包庇,甚至反指事主無禮貌,在小孩面前粗口橫飛。事主形容對方行為遠超「怪獸家長」,更完美演繹「他只是個孩子」的荒謬。

該名港媽日前向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投稿,指日前帶3歲兒子到公園玩耍,期間兒子玩望遠鏡設施時,一名年約5至6歲的男童突然「打尖」爭玩,港媽認為小朋友爭玩很平常,重點在於家長如何處理。

男童公園打尖搶玩 媽媽縱容

當時對方媽媽喻男童禮讓,並作勢將他拉開,事主見兒子繼續玩、堅拒離開,便開口對男童說:「不如哥哥你排隊啦」,未料男童沒有理會之餘,更大力拉扯其兒子,對方媽媽未有阻止,反而說「細佬(事主兒子)你玩過第二樣嘢先啦」。

港媽感到愕然,又看到男童正準備對其兒子「批踭」,遂忍不住斥責男童:

「喂!你做乜嘢搶啫?人哋玩先,你排隊啦!」

事主:超越怪獸家長的行為

對方媽媽聽見立刻發難,激動喝道:「無禮貌呀、八婆呀、唔識教仔」。爭執期間,事主又見男童出手拍打其兒子,於是告訴對方媽媽:「你個仔打我個仔喎!」,怎料對方媽媽粗口橫飛,向四周途人大叫冤枉,並向事主兒子說道:「走開啊……冇人想同你玩啊!」,當時事主以為兒子會被嚇壞,但兒子卻冷靜地回應:「姨姨,你唔好咁大聲講嘢啦。」

經過一輪擾攘,該男童終於離開,事主兒子便告狀稱「頭先哥哥踢我隻腳」,這時對方媽媽聽到後再次發難,批評事主教兒子講大話,又對自己兒子說:「你放心!媽媽信你一定冇做過 !」

港媽對於對方在公園內一直「保護」兒子,笑言:

「呢個阿媽真心癲,已經超越咗怪獸家長......呢單野完美演繹『他只是個孩子呀』。」

網民:家教的差距

帖文上傳後,引來不少網民紛紛留言批評男童媽媽蠻不講理,「幾細嘅小朋友都會做出一啲令人反感嘅事,問題係睇個家長點教」、「最大問題係佢唔覺得自己有問題」、「自己個仔就『金叵羅』,人哋啲小朋友做唔當係一回事」。網民又大讚事主與其兒子有修養,「Show(展示)出家教嘅差距」、「最正係『姨姨你唔好咁大聲講野啦』」。

文章獲「生仔要考牌系列」授權轉載。

 

【後備錢包】13歲兒八達通被借拍$400食飯 港媽憂同學借錢不還:點處理?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