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庭悲歌】85歲婆婆長期臥床褥瘡腐爛見骨 34歲孝順孫辭工全職照顧

發佈時間: 2020/11/10

幸福並非必然。台灣一名85歲婆婆因長期臥躺,令尾龍骨處的褥瘡腐爛至深可見骨,短短半年來更因腎衰竭而進出醫院4次。由於家中只剩兩婆孫相依為命,其34歲孫兒只好辭工獨力照顧婆婆,但可惜仍無能為力妥善照顧。當地社會局介入協助後,揭出婆婆一家的悲涼經歷,令人無不嘆息。

【不離不棄】82歲弱視老伯撐拐杖做清潔工,靠己賺微薄收入供病妻每周洗腎,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傳媒報道,該名住在新北市五股區的呂姓婆婆,原與丈夫育有1子3女,但19年前丈夫離世,接著兒子被收容安置(對老弱者、無依者或失業者等的協助),其中一名女兒遇車禍成為植物人,而餘下的2名女兒則離家失聯多年。因此,全家僅剩34歲孫兒獨自照顧婆婆的生活起居。

更令人痛心的是,年邁的婆婆因長期臥床,以致屁股尾龍骨處長出褥瘡,更腐爛至深可見骨,半年內4度因腎衰竭進出醫院、與死神拔河;孫兒不得已辭去工作,在家專心照顧婆婆。

至今年10月,新北市陳明義議員服務處與成洲里陳林益里長,得悉兩婆孫的苦況後立刻請社會局介入,協助孫兒申領相關社福補助,並將婆婆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接受治療;婆婆出院後,他們亦會幫忙安排入住安養機構,接受專業人員照顧。

同時,陳議員與林口區湖南里里民又聯手發起捐贈物資,更邀請義工到婆婆家中整理清掃,希望婆婆出院返家後能有乾淨舒適的環境。

【奇蹟降臨】18歲少年遇車禍重傷徘徊生死間,哥哥一句笑話喚醒昏迷62天弟弟,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