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內地直播節目宣揚不婚主義 周海媚︰學會喜歡自己

發佈時間: 2020/11/11

近年在內地發展的周海媚(海味),日前為網上直播節目擔任嘉賓解答網友問題,有31歲女網友披露自己已被催婚,令下月踏入54歲的海味聞言即反問︰「怎麼了?難道我不活(生存)了?」其霸氣言論極速熱爆網絡,也贏盡不少粉絲歡心。

入行35年的周海媚,近年長居內地發展,14年於內地劇《武則天》飾演楊淑妃而大受歡迎,去年則在新版《倚天屠龍記》再吸人氣,憑凍齡外貌獲封最美「滅絕師太」。近期海味亦經常現身慈善及商業活動,在內地娛樂圈頗吃得開。

早前她頻頻出席內地各類網上直播活動任嘉賓,乘機與粉絲互動,日前在一個直播節目中,有女網友提及自己現年31歲經常被催婚,不知如何自處,海味對此霸氣回應︰「我54歲了,我也沒結婚,怎麼了?難道我不活了?我活得可高興了!」即時贏得不少掌聲。

籲女性無視花生友

海味又呼籲女生們︰「要學會喜歡自己!不要活在別人的嘴巴裏!」言語間盡見其享受單身生活。很多粉絲大讚女神為獨身女性發聲;有網民亦喜見海味活出真我。

其實,海味早年曾與呂良偉有一段短暫婚姻,03年與比自己年輕七載的建築師男友墮入愛河,可惜兩人相戀十年,感情最後也是無疾而終。海味早年受訪時,曾提及自己崇尚自由,不適合結婚,近年她主力照顧家中五隻毛孩,日前更為其中一隻狗狗慶祝九歲生日,不難看出她在毛孩身上花了很多心思。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