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家長】子女發燒仍被迫上學 家長拒早退:畀兩粒退燒藥佢得啦

發佈時間: 2020/11/11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本港昨日(10日)再公布有9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防疫意識不能鬆懈,但有中學校務處職員表示,近日有學生在上課期間發燒,校方要求家長接走求醫,未料家長無視疫情及子女健康指:「畀兩粒退燒藥佢得㗎啦!」家長更指自己無暇到學校接走子女,要求他自行放學求醫。

9間學校爆上呼吸道感染或停課3日,逾300學童及教職員感染,詳情即睇:【下一頁

有中學校務處職員於上月28日投稿至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指當日有一名學生在小息期間到醫療室休息,於職員細問下,該學生透露自己前一晚已經開始發燒,早上吃過退燒藥後如常上學,但疑在藥力過後再次發燒。

只給子女服用退燒藥了事

校務處所有職員聞言都不敢怠慢,著學生立即收拾書包早退求醫,並致電通知家長。校方指由於疫情緊張,所有發燒學生必須早退,當日亦不應上學時,該家長卻不以為然,回應指:

「我今朝畀咗退燒藥佢食㗎啦!退咗咪返得囉!」

當校方再次強調,疫情下要小心處理學生健康,提醒對方盡快帶子女求醫;但家長卻不耐煩稱:

「使咩咁煩,你哋畀兩粒退燒藥佢得㗎啦!」

懶理生病子女要求自行放學

校方強調未清楚病因,不能擅給予學生藥物,堅持讓學生早退看醫生,家長便發難道:

「你哋學校真係煩,咁易中咩!鍾意退退飽佢,我唔得閒嚟接佢!你叫佢自己走啦!」

該家長說罷立即掛線,對生病子女置之不理,事主對其言行感到憤怒,指現時疫情持續,各人都應該要有公德心,多加防範以免累已累人:

「唔好成日諗『唔會咁易中』就咩都唔理啦!」

網民怒斥涉事家長自私

帖文引起網民嘩然,紛紛留言指涉事家長自私及不負責任,「唔想照顧點解要生」、 「呢啲父母要拎去強制性絕育」、「病咗唔返學係常識啦,唔好害己害人」;有人則擔心學生獨自前往求醫如遇上意外,家長恐怕又會怪責校方。另有不少網民都建議,既然家長不願意接走子女求醫,為保障師生健康,學校可直接聯絡衛生署將生病學生送院,「即刻報警送佢入院」、「搵衛生署話有懷疑個案,全家專人接走」。

內容獲「生仔要考牌系列」授權刊登

縱容5歲兒公園爭玩打人,港媽不滿怪獸家長無家教,完美演繹「他只是個孩子」,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