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Q議員】遭DQ 4人表明無悔 料民主派將決定是否總辭

發佈時間: 2020/11/11

港府較早前宣布取消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專業議政梁繼昌的議員資格後,4人隨即在立法會見記者,表明對過去多年在議會內的服務感到無悔、亦相信香港人會繼續爭取民主自由、保護核心價值。對於民主派表示如他們4人被取消資格將會總辭,他們估計民主派很快便會公布決定。

傳DQ議員 , 張建宗:拒評揣測消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郭家麒強調,當年中央政府在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時表明會按《基本法》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最快在2004年建立普選制度,但事實是香港一次又一次得不到本應得到的政制,去年反修例示威期間更透過武力、警力和議會制度暴力等,打壓民選議員和香港人。

郭家麒:一國兩制已蕩然無存

他認為今次事件顯示一國兩制已蕩然無存,但指作出今次決定的人士將要向歷史作交代,而自己的職務將不能再繼續,但過去多年間未有辜負市民期望,盡力在議會內抗爭,相信只要數以百萬計的港人堅持爭取自由的心,香港核心價值總有一日會回來。

梁繼昌稱這日對自己來說是個光榮的日子,現在是無奈但光榮「引退」,並稱他們4人本身都是專業人士,但為了香港的未來而爭取民主法治、放棄自己的時間和工作,惟現在《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已所餘無幾;不過他相信香港並未死亡,因為港人會前仆後繼地保護自身的核心價值。

郭榮鏗批評中央政府和港府的做法完全不講程序或法理基礎、將《基本法》所講一掃而空,又指今年4月時已表明如被取消資格是自己的光榮,強調絕不後悔;楊岳橋亦對曾服務香港感到光榮,未來會繼續在自己的崗位為香港盡力,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未來也會有更多更優秀的香港人為香港挺身而出。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