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山形紅葉飄飄 「小貨車演奏」悠揚送樂韻

發佈時間: 2020/11/11

漫山紅葉壯麗,配上鋼琴悠揚樂韻,確實是視覺和聽覺的雙重饕宴。日本山形縣近日便有一班鋼琴愛好者,帶着鋼琴「乘坐」小型貨車,到縣內知名景點「藏王溫泉」進行快閃音樂會,希望將予人高深感覺的鋼琴演奏「帶入人間」,令民眾亦可享受音樂的樂趣。

角川武藏野博物館「本棚劇場」開幕 , 3萬本藏書構建夢幻空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由山形當地居民組成的流動鋼琴隊,上周六(7日)在縣內名勝「藏王溫泉」的紅葉美景下,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小貨車演奏會。4名義務琴手輪流在小貨車的特製舞台上,彈奏首本名典,包括近期大熱動畫《鬼滅之刃》的電影主題曲《紅蓮華》等。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有份演出的山形大學地域教育文化學部音樂系二年級生谷川円香說,在自然山色下彈奏,與在演奏廳表演完全不同,樂手都可同時享受風景和彈奏的雙重樂趣。

東北醫科藥科大學三年級生鈴木皓介更將個人表演片段上傳至YouTube,笑言希望在大自然中的彈奏活動,能向外界宣傳山形之美。

有鋼琴隊執行委員說︰「若能讓大眾像到公園玩耍一樣,自然地接觸和熟悉鋼琴,我便會很高興了。」

鋼琴隊更計劃在春天的茫茫白雪美景中,再舉辦快閃音樂會,並巡遊縣內不同名勝,宣傳山形的特色。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