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垃圾食物】人妻曬愛心飯盒放滿香腸朱古力 網民震驚:你想謀殺親夫?

發佈時間: 2020/11/12

不少女士都會特意為另一半製作「愛心飯盒」,慳錢又健康,不過澳洲一位人妻近日在網上分享為丈夫炮製的食物盒,卻放滿香腸、朱古力、芝士等高鈉高糖的加工食物,使許多網民為之嘩然,有人更形容:「你想用這些食物謀殺親夫?」

據《太陽報》報道,澳洲一名人妻近日在facebook群組分享指,由於丈夫近期要出門工作,故特意為他準備食物,好讓他在途中充飢,她形容:

「這些食物盒非常適合當作零食盒,供他在路途中進食,它們有蓋子密封,而且這幾種食物很方便、易取。」

不過從其分享的照片所見,該4個食物盒一式一樣,放滿香腸、朱古力、餅乾、芝士,以及少量橙及提子,大多是高鈉質、高糖份、高脂肪的食物。

{{hket:inline-image name="f1.PNG"}}{{/hket:inline-image}}

該人妻為丈夫準備的食物盒中,放滿加工肉、朱古力和芝士,當中只有少量水果。(facebook圖片)

14歲女患糖尿病糖化血紅素爆標,無飯媽媽安排一日四餐成「致病餐單」,詳情即睇:【下一頁

遭網民批評不健康 反擊:不需要你們的建議

雖然她為自己的行為感到自豪,但大部分網民卻並不認同,紛紛留言指該些食物對身體無益,為其丈夫的健康憂慮,勸她重新選擇食物,有人稱:「準備飯盒是好主意,但應重新考慮部分食物選擇,當中很多都會引發癌症和心臟病......」、「這些零食會殺死你丈夫」、「你想用這些食物謀殺親夫?」

但她對於該些負面批評感不滿,留言反擊指網民粗魯無禮,又稱:

「我不需要你們的建議,其他食物確實更健康,但我必須要準備他願意吃的食物。」

日食50克加工肉類  患大腸癌風險增18%

該人妻準備的食物中有大量加工肉類,世界衛生組織(世衛)屬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早年就食用加工肉類和紅肉的致癌性發表評估報告,把加工肉類歸類為「令人類致癌」(第1組);紅肉則「可能令人類致癌」(第2A組)。IARC續解釋,加工肉類在醃製和製作過程中,加入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有機會在腸道轉化為亞硝基化合物,有機會致癌;而紅肉在攝氏200度或以上高溫烹煮時(例如燒烤),會產生雜環胺及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等已知或懷疑致癌物質。

IARC評估,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類,即大約2片火腿或1.5條香腸,患大腸癌機率增18%;而每天進食超過100克紅肉,相等於半份標準牛扒,患大腸癌風險增17%,故提醒應避免進食過量加工肉類和紅肉,以減少患大腸癌風險。

愛吃肉乾紅肉28歲女患大腸癌,世衛:日食50克加工肉類增18%風險,詳情即睇:【下一頁

日食3份垃圾食物 易致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

此外,有西班牙研究曾指出,每日進食3份或以上的「超級加工食物」人士,細胞衰老風險高1倍。所謂「超級加工食品」,泛指油、脂肪、糖、澱粉和蛋白質的混合物,往往會添加人造香料、色素、乳化劑、防腐劑或可延長保質期的添加劑,曾有研究指出,這類食物與二型糖尿病、高血壓、肥胖、及某些癌症有關。

10種超級加工食品:

  • 汽水
  • 薯條
  • 雪糕
  • 炸雞塊
  • 薯片
  • 加工肉食
  • 朱古力
  • 罐頭湯
  • 穀物早餐
  • 加熱即食食品

日食3份垃圾食物細胞衰老風險高1倍,10種超級加工食品多吃易致癌早死,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