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三晤張祺忠 憑臭味尋屍蹤 關鍵木箱 早已目擊

發佈時間: 2020/11/12

港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後藏屍辦公室案昨續審。警員供稱調查時巧遇張搬木箱而生疑,兩天後再上門調查已嗅到辦公室內有怪味,惟未能找出源頭,直至數日後警再搜其辦公室,才發現充滿腐屍味的白木箱,內裏行李篋藏了死者頸纏電綫的屍體。

警員張家粦昨供稱,他於2018年8月22日早上就失蹤人口案抵達港大偉倫堂宿舍調查,於停車場見被告將一個木箱推向貨車,木箱上蓋有一塊淺藍色布,布上放了煤氣爐頭和微波爐,木箱看來非常重,他上前跟被告打招呼,被告沒回應,張追問木箱載甚麼,被告思考幾秒後回應箱內載有迎新營物資,供學生使用。

警方其後於8月24日再前往港大偉倫堂,查看閉路電視片段後,要求與被告會面。被告解釋當天木箱內載有舊生留下電子器材及一些鋁條,打算將物資帶回大學,看學生有否需要用於機械人比賽。

揭發時辦公室充斥腐屍味

另警員張紹賢供稱,他曾於2018年8月24日前往港大調查,警方要求進入被告辦公室時,被告顯得緊張。張紹賢當時於房內嗅到怪味,但未能找到源頭,亦未發現木箱。

及至8月28日,警方再往被告辦公室,並徹底搜索7樓,當時已充滿腐屍味,期間被告一直站在魚缸前,並解釋可能是死老鼠味。之後一名警員發現魚缸下有白木箱,傳出腐屍味,張向被告查問,被告指「你都找到木箱,我不用說你都知吧。」警方於箱內發現深綠色行李篋,內藏死者屍體。

張紹賢指屍體當時捲縮篋內,僅穿內衣褲,頸上纏有電綫。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