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舊經濟股升勢能持久?

發佈時間: 2020/11/12

舊經濟股升勢能持久?

近期傳出美國藥廠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有效,兼有望短時間內推出,令市場氣氛亢奮,舊經濟股紛紛起飛,主要是憧憬環球經濟有望復元;而新經濟股則遭受多重打擊,被市場沽貨。

不少市場人士都推薦例如銀行股、房託或者地產股等作為短綫博反彈之選,但舊經濟股是否真的從此一洗頹風?

以領展(00823)為例,連升多日後,已經從60元附近升至昨日高位的70元,升幅超過10%,加上現價有約4厘息,似乎可以價息齊賺。

全民接種疫苗路漫長

但投資者不得不留意,舊經濟股本輪反彈,是因為市場憧憬疫苗即將推出,而且假設是有效,令環球經濟,甚至一般大眾生活恢復正常。

問題是,從如今研發有成果,到真的大規模推出,需時多久?據說上述提及的美國藥廠表示如果成功獲批,有信心可以在年底前生產5,000萬劑。即使全數供應給美國本地人,也只不過夠不足六分之一的美國人口使用,更遑論其他國家和地區。要真正落實全民接種,看來還有漫漫長路。

因此,舊經濟股是否真的迎來起色?短期憧憬是會有的,但中綫而言,投資者不要過分樂觀,小部分收集以作收息是可取的,但不適宜大舉買入。而手上持有不少新經濟股的投資者,可以選擇換馬,平衡風險。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