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物中毒】52幼童發燒上吐下瀉疑食物中毒 家長指控幼稚園供應腐爛食物

發佈時間: 2020/11/13

學校飯堂供應的食物應當安全衛生,惟內地一間幼稚園的家長爆料表示,有52名學童在學校飯堂用膳後,集體出現嘔吐、肚瀉等不適,疑似食物中毒。家長又從飯堂中發展一袋袋已變壞發臭的肉餡和蔬菜,質疑學校向學童提供腐爛食材。雖然當局到場檢查後表示未有發現,但涉事園長目前已被停職檢助查,並公開道歉。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河北張家口市宣化區濱河幼兒園有家長在周二(10日)控訴,10月份以來有52名幼童曾出現嘔吐、腹瀉、低燒等症狀。他們其後在飯堂發現抗生素藥物的包裝袋,以及大量已變質的餃子肉餡及紅蘿蔔、番茄等蔬菜,懷疑校方利用變壞的食材製作成午餐,導致學童集體食物中毒。此外,更有家長反映幼兒園濫收費問題。

食蟹驚見內藏紅色膠碎,事主指險誤食被質疑故意造假,詳情即睇:【下一頁

調查後稱變質食材為廚餘

當地相關部門於昨日(11日)發出通報稱,在3名家長代表監督下,執法人員已到飯堂廚房調查。該飯堂6名職員均取得有效健康證,檢查過食品樣本、採購記錄及產品證明文件等後,現場未發現腐敗變質食品及原料;至於家長反映的變質肉餡和爛菜,實為飯堂日常工作中清理的廚餘。當局稱,將安排所有幼兒作身體檢檢查;涉事園長則被停職助查,並公開道歉。

通報又指,根據幼兒園11月10日上學記錄,全園除了3名幼兒因身體不適缺席外,其他學童均如常上學。而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畫面後,證實抗生素為患有胃炎的王姓員工所服用,並非作為在幼兒食物中添加之用。

至於有家長反映幼稚園濫收費問題,通報稱,校方收取的900多元人民幣費用,為預收今年10月至12月以及明年1月半個月的學費,學期末將根據幼兒實際出勤情況退款。至於幼兒園是否涉及違規收費,有待進一步調查。

老婦便秘一星期食海帶通便,誤食過期變質海帶致中毒腎衰竭,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