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心肺炎】上呼吸道疾病肆虐 全球每39秒有1兒童肺炎亡

發佈時間: 2020/11/12

本港幼稚園近期爆發大型上呼吸道疾病爆發,家長人心惶惶。適逢今日是世界肺炎日,香港救助兒童會特別提醒,肺炎一向是5歲以下兒童頭號殺手,去年全球有逾80萬名兒童死亡,平均每39秒便有1名兒童病逝。

一周1400人上呼吸道感染 , 涉132院舍學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香港救助兒童會指,根據2018年數據,全球有70%因肺炎死亡的5歲以下幼童,主要來自15個國家,包括印尼和孟加拉。而每年有420萬的中低收入國家兒童,因罹患嚴重肺炎而飽受病魔折磨。

會方指,肺炎可由細菌、病毒或真菌引起,可令兒童肺部遭液體填滿,導致呼吸困難。而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落後地區的本已相當脆弱的醫療系統更為惡化,危及小朋友的健康。會方續指,過去一直在印尼和孟加拉設立支援項目,現時仍盡力在當地提供肺炎疫苗接種計劃,冀能扭轉當地情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