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長注意】獨留在家拿刀模仿嫲嫲切菜 2歲童幾乎切斷大拇指血流如注

發佈時間: 2020/11/12

廚房容易發生意外,家長應小心看管子女。內地一名2歲男童早前獨留在家,期間走到廚房拿起菜刀效法嫲嫲切菜的動作,不慎差點切斷大拇指,血流如注。男童送院後接受骨折內固定手術,所幸拇指最終成功駁回。

2歲男童拿菜刀切菜切斷大拇指

據內地媒體報道,事發於上月29日在湖南省瀏陽市,一位嫲嫲獨留2歲男孫在家自行外出。回家後她看到孫兒痛哭,赫然發現其大拇指不斷流血,她受訪時表示︰

「孩子拿著菜刀剁南瓜,就剁到了自己的手。」

2歲的男童好奇心極重,趁著家中無人時拿起菜刀,疑模仿平日嫲嫲切菜的動作,未料不慎把自己的大拇指幾近切斷,痛得當場放聲大哭。嫲嫲回家後見狀立即把孫兒送到醫院,嫲嫲表示︰

「孩子平時就是好動,甚麼東西都好奇,我炒菜的時候他都要抱,抱著看炒菜。」

手術順利 正處於康復期

瀏陽年輪骨科醫院手足外科主治醫生唐旺寶表示,男童的拇指軟組織斷裂,送院後立即進行手術固定手指,並將血管、神經和肌腱修復,目前處於一個康復期。他表示,幸好男童及時送院,沒有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唐醫生提醒,如家裡有小孩子,特別是1至2歲,由於他們的危機意識不多,所以大人要把危險物品擺放在小孩子觸碰不到的地方,盡可能都有大人看管。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